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省多市墓地每平米超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烟台一家陵园,墓地每平方米的价格已远超当地房价。本报见习记者 袁恩峻 摄

  本报3月29日综合消息(见习记者 袁恩峻 何泉峰 汪泷) “市区商品房均价四千多,墓地的价格一平方米却超过了万元。”在济宁,一般墓地的价格已达到房价的两倍多。而在济南、青岛、烟台等地,普通墓地每平米过万元已非常普遍,有的已达到两三万元甚至更高。

  “现在墓地价格都涨了,2010年最便宜的是5800元,现在是8800元,还有两个,位置比较偏,面积不到1平米,估计这几天就没了。”29日上午,记者以买墓地的名义来到济宁城区一家陵园,业务人员介绍说。

  业务人员说,目前陵园在售的普通墓地从18800元到39800元不等,面积从2平米到4平米。在一处造型精致的墓地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是艺术墓地,面积在4平方米左右,6万起价,“家族式墓地要求最低12平米,价格要在12万元以上,价格最高没有限制。”

  在济宁另外几家陵园,一平米大小的墓地几乎都要一万多元,有的甚至更高,而济宁市2月份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008.15元。

  在烟台开发区昆仑山路南首的经营性公墓西陵园,记者拿到了墓穴价格表。双穴墓种类繁多,共有18种,最便宜的卧式墓4200元,最贵的豪华平安墓达到85000元,价格在一万元以下的只有2种,2万到4万占主流,有9种。

  记者算了笔账,最贵的豪华平安墓面积是7平方米,价格是85000元,折合每平方米12000多元。售价4万元的墓穴占地3.8平方米。售价2万元左右的墓穴2平方米左右。当记者问及价格4200元的卧式墓在哪里时,销售人员告知记者现在已经不再销售这种类型的墓穴。记者观察了一下,价格表标注的面积一般要比墓地实际占地面积大很多,墓地也有公摊。

  “一个占地一平方米左右的双穴墓地竟然要两三万元,比海景豪宅还要贵。”在青岛一家陵园,普通墓地的价格都让市民难以接受,稍微好一些的墓地要价都达到五六万元。在济南市区一些陵园,好几年前就已难找万元以下的墓地,如今一块占地一平方米左右的墓地要价三四万元已算是便宜的了。

热词:

  • 墓地
  • 陵园
  • 均价
  • 房价
  • 公摊
  • 商品房
  • 2010年
  • 海景豪宅
  • 这种
  • 墓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