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油价涨火化烧不起 殡仪馆“喊亏”鬼也不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火化量全国最大的上海益善殡仪馆称,柴油价格17年来涨了八倍,目前火化一具遗体要亏260元。据介绍,火化一具遗体,约需18-20公斤柴油、24度电,成本约440元,还不包括管理费用,而平板炉基本火化费只是按180元收取,工作人员感叹“烧不起”。———新民晚报29日

  背景

  遗体火化

  财政补贴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民政部最新文件,殡葬服务分为“基本服务”和“延伸服务”。“基本服务”包括遗体接运、火化、骨灰寄存等必需的服务,实行政府定价,由各地价格部门在成本监审的基础上,考虑财政补贴情况,按照非营利原则从严核定。“延伸服务”包括遗体整容、遗体防腐、吊唁设施及设备租赁等,实行政府指导价。

  基本殡仪

  尝试免费

  民政部还提出,有条件的地区,可由政府为辖区居民的基本殡葬服务埋单。南京市已表示:今年内对户籍人口实施基本殡葬免费。而广州花都区亦已在全市率先免除户籍人口的基本殡葬费用。

  无奈

  死也躲不过油价

  异型裹蒸粽:哎,到死也逃不了油价上涨。

  权威砖家:以后去火葬场要自备燃油了,否则只能给你做成“烧烤”。

  纯钢土炮:用地沟油来烧吧,这是中国继四大发明后的又一重大贡献。

  饶原生:“走尸”,走到一个油价不高的地方,再说。

  戏言

  遗体不烧改榨油

  好兵别克: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么:人死了,还能赚到钱!

  蓝山咖啡:我不烧了,留着榨油行不,肯定比地沟油好。

  伊雷明:以后“烧不起”就抬到发改委、“两桶油”去,让它们来解决了。

  猜测

  火化涨价也团购

  红烧大河蟹:看样子火化费又要涨了。那家属就哭得更伤心了。

  憨妖怪:估计以后火化会出现“团购”,几个人一起“拼烧”。

  德国农村妇女:遗体都用硫酸销毁、或者做木乃伊算了……

  质疑

  殡仪馆也可上市

  KenSummer:最赚钱的行业都喊“亏不起”,钱给谁赚去了?真是“鬼”知道!

  厅奇GG:随便卖个骨灰盒、卖套伴灵花,就成倍成倍赚回来啦。

  益舟的舟:为什么不说其它项目的进账!殡仪馆收费项目多得吓人,没准哪天财务标准化了,殡仪馆都可发行股票上市咧!

  杭州网友160.*.*:你们喊亏,可以让我来承包殡仪馆吗?

  思考

  百姓交税为什么

  天涯论客:公益服务事业如果整天在盘算亏或盈,怎么可能做好为人民服务?公益服务就是服务,不是企业经营。如果凡是公益服务的都考虑盈亏,那请问人民群众为什么要交税?

  商榷

  火化能否改深埋

  一月光光:本来国家能源就缺,还要用柴油来火化,增加温室气体排放,烧完了墓地该多大还是多大,直接埋了怎么就不行呢?

  jklee2000:火葬是一个“高碳”环节,不环保,能否改为深埋,除因传染病故等必须火化情形外,允许以简朴方式深埋,加植树纪念?

  ·杨平整理·(感谢网易新浪出场网友)

  

热词:

  • 油价上涨
  • 油价涨
  • 延伸服务
  • 殡仪馆
  • 烧烤
  • 烧不起
  • 高碳
  • 基本服务
  • 地沟油
  • 成本监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