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低位十字星 大盘缩量调整暗藏变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周五出现回拉势头,小幅高开,但今日早盘并未形成跳空缺口,表明上升强度有限,上午11点左右股指期货小幅跳水直接将股指拉绿,所幸大盘股逐渐将股指托起,跳水过程中并未放量,主力刻意砸盘意图明显,看到无法引起散户抛售则重新走强,午后基本呈现小幅红盘回升态势,向上攻击的力度较为有限,多为权重股发力,截止收盘,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阳线出现后的跟风效应不强。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56.04点,最高2266.21点,最低2246.25点,收报2262.79点,上涨10.63点,涨幅0.47%,成交571.02亿;沪市437家上涨,438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426.64点,最高9505.14点,最低9365.53点,收报9410.26点,下跌7.96点,跌幅0.08%,成交509.58亿;深市633家上涨,879家下跌。(主力抄底两市哪些股票)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各板块当中大金融行业表现良好,券商、保险领涨,航空、机场、银行等也表现不俗, 国海证券等前期强势品种卷土重来,并刷新了本轮股价高点,这种强势股的连续活跃机会成为了目前为数不多的具备可操作价值的品种;股指期货概念股中的美尔雅受郭树清表示抓紧建设原油期货市场,并稳妥推出国债、白银、焦煤等期货品种消息刺激,封于涨停板,弘业股份等个股也有小幅表现。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市场将演绎政策主导经济,经济走向影响市场预期及其运行的内在逻辑,流动性继续向好以及证券市场改革在此过程中也将发挥重要的催化剂角色,而市场在投资者情绪波动中的调整幅度有限,政策预期的兑现和产业政策的落实将被投资者视为经济企稳向好的促发因素,并在市场运行以及投资者情绪进一步好转过程中产生放大效应,从而导致市场以探底回升的走势为主。

  机构观点二:连续两日大幅调整过后,两市量能已萎缩至地量,因此,早盘股指有所高开,并有一定的反弹动能,但主板走势明显强于中小板,创业板综指继续有较大幅度的调整。板块上看,券商、银行及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成为引领股指反弹的关键性因素,其反弹使得主板走势有所企稳,总体来看,个股的反弹动能依然相对有限,反弹进程中量能依然呈现萎缩局面,尤其是中小盘类个股明显仍未有明显企稳迹象,空头思维依然较为浓厚,市场总体走势依然较为弱势。

  【独家观点】低位十字星大盘缩量调整暗藏变数

  华讯投资认为,油价上涨后带来的上升公司成本提升已扩散,如中国远洋等个股年报巨亏,在场内形成利空效应,而扩容消息依然围绕市场阴魂不散,所幸二季度公开市场解禁资金环比猛增一倍,可谓利好,同时清明假期即将到来,场内交易清淡应可料想,对股指反弹高度应有清醒认识!

  后市展望:盘面上部分短线级别的传统技术指标如KDJ等甚至昨天便已开始见底回升,而这只是小级别的反抽而已,今日反弹高度甚至连短期均线都未触及,由于前期跌幅强度过大,整个中线局势已被破坏,因此利用这次机会适量出局之前未来得及抛售的高风险品种才是上策,股指只有两种情况是买入最安全的,一种是暴跌出底部,一种是一路上涨,你就跟随趋势买入,现在来看这两种情况都不是,并且政策还继续摇摆不定,静观其变、严控仓位应是近期操作主旨,没有重大利好出台的情况下不急于入场。

热词:

  • 大盘缩量
  • 十字星
  • 低位
  • 股指反弹
  • 走势
  • 机构观点
  • 权重板块
  • 个股跌
  • KDJ
  • 调整幅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