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博鳌亚洲论坛前奏:小镇旅馆预订一空 收入连年翻番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将于4月1号到3号在琼海博鳌举行。从今天开始,我们《直播海南》将推出《博鳌论坛前奏》和《博鳌视听》特别版块,在第一时间为观众朋友带回最新鲜的资讯和最权威的报道。下面,咱们先去博鳌小镇感受一下年会前夕的氛围,以及论坛效应给小镇带来的发展变化。

  (记者出镜):观众朋友,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琼海的博鳌小镇。还有三天,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即将拉开帷幕,但是小镇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在街头 您可以看到各种花式盆栽将小镇妆点一新,就连道路两旁的椰子树也用具有热带风情的景观盆栽重新装扮起来,而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数博鳌色彩和博鳌图案 它们出现在小镇的各个角落。包括商铺招牌 、公交站牌、垃圾桶、甚至是地上的停车位。博鳌借助论坛效应,已经迅速的发展起来。

  说到论坛给博鳌小镇带来的发展变化,经营家庭旅馆的小吴深有感触。小吴说,她是土生土长的博鳌人,大学毕业之后去了广东深圳工作,很少回家。在她的记忆里,家乡博鳌还是十多年前的那个偏僻小渔村,当地居民还守着自家的农田和渔船,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直到三、四年前,父母打电话让她回来发展。

  琼海市博鳌镇家庭旅馆老板小吴:(回来之后你感觉博鳌的变化怎么样)非常大 以前就是小渔村, 路是坑坑洼洼的,现在因为论坛效应发展的很快, 高楼也起来了。

  看中论坛带来的效应,小吴放弃了深圳的工作,回到家乡博鳌开了一家家庭旅馆。旅馆的规模不大,只有三层八个房间,不过生意非常的火爆。就拿今年的博鳌年会来说,半个月之前,所有的客房已经预定出去。

  琼海市博鳌镇家庭旅馆老板小吴:今年已经全都订出去了,现在整个博鳌镇包括五星级酒店包括家庭旅馆都预定出去了,每年论坛期间都是一房难求。

  记者也从博鳌镇政府了解到,最近几年,受论坛效应影响,到博鳌小镇观光游览的海内外游客每年都突破200万人次。而小镇的第三产业也越来越发达,现在有40家家庭旅馆、8家星级酒店、6家游艇码头以及大大小小的饭店共43家。农民的人均纯收入从2000年的2140元到2011年的6527元,10年翻了三番。

  琼海市博鳌镇某海鲜酒楼老板李明芳:每年一到论坛的时候就特别激动,我们希望借助论坛的效应,越来越多的人能来到海南,来到博鳌,我们欢迎来自各地的游客 ,为大家提供海南当地的美食。《直播海南》记者:袁蒋淼 陈卿相

热词:

  • 小镇
  • 博鳌亚洲论坛
  • 家庭旅馆
  • 直播海南
  • 预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