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小非减持创一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的大爷不是“巴菲特”而是“大小非”。会买股票算不了什么,给会买股票的人批发股票的“大小非”才是王者。即将过去的3月,股市连续下跌,“大小非”减持却争先恐后。3月份发布的重要股东增减持公告中,累计减持的股份数量达74621.59万股,全月净减持76.42亿元,较2月环比上升近一倍,创出近12个月以来的月度净减持新高。

  “大小非”疯狂减持,当然是看淡后市,不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也有可能是银根紧缩之下缺钱用,还有可能是为了买别墅“改善生活”。但不管如何,都是从股市掏钱,还重创股市信心。2012年前两个月,沪深股市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上证指数自2132低点上涨至最高2478点。但3月以来再度掉头向下。上证指数连跌4周,月度累计跌幅7.26%。“大小非”减持加速了跌幅。

  从个股来看,3月以来减持力度最大的股票有华丽家族、正和股份和海康威视,总减持金额分别达到11.53亿元、7.85亿元和5.95亿元。其中,华丽家族有3名高管和1家公司股东减持。正和股份的减持者则是公司大股东。海康威视有1位高管减持,套现近6亿元。此外,3月份高管的“转向”也表现得十分明显。超过80家公司的200多位高管在3月份对自家公司进行了减持,累计减持量大约1.6亿股,不少上市公司遭遇了高管集体减持,像天业通联、海宁皮城等。

  从减持行业分布看,产业资本的行业倾向相当明显。在3月以来遭减持的125家公司中,有27家属于机械设备行业,11家属于化工行业,11家属于电子行业,8家属于房地产行业。

  令人略为欣慰的是,银河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相对于增持而言,产业资本的减持行为相对意义并不十分显著。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产业资本作为内部人士能够掌握更加丰富、详细、准确的企业经营管理信息,因而他们能够提前对企业未来发展状况作出更为精准的判断,并最终反映在对企业股票投资价值的判断上来。不过,孙建波同时指出,从历史来看,产业资本增持的信号更具有指导意义,相对而言,其减持行为则与大盘走势关联度较低,也就是说今年3月产业资本的减持潮并不能引导未来股市的走势。(陈道)

热词:

  • 减持
  • 大小非
  • 个股来看
  • 新高
  • 大盘走势
  • 波反弹
  • 巴菲特
  • 高管
  • 上证指数
  • 沪深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