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行客户提前过愚人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招商银行金葵花卡用户吴先生向《投资快报》记者控诉,自己被招行的一条短信折腾了半天,怀疑招行是否提前为客户过起了愚人节。

  抢票号码发错耍乌龙

  昨日上午,招商银行金葵花卡用户吴先生收到招商银行95555发来的短信,该短信称为了庆祝25周年纪念,该行将举办庆典活动,收到短信的客户可以发送短信报名赢取两张邮轮旅游船票,截止时间为当天中午12点。

  吴先生一看时间已经是上午11:40,时间只剩短短二十分钟,抓紧时间赶紧发送短信抢票。然而从11:40奋斗到12:01,吴先生的短信都无法发送成功。就在吴先生打算硬着头皮继续尝试发送短信时,又收到一条来自95555的短信,“尊敬的xxx,向您诚挚致歉,由于刚才公布的短信接收号码有误(不能成功接收短信),现重新公布活动指定电话137****6550,其他报名要求不变。”

  “原来刚才忙了半天都是白费,号码都是错的,信息当然发不出!”收到这条更正短信后,吴先生虽然有种被耍乌龙的无奈,还是决定继续发送短信。然而半个小时又过去了,他的信息仍然没有发送成功,这时他尝试拨打该号码,发现无法接通。

  否认“愚人”忙道歉

  直到下午16:00,吴先生都没能发出抢票短信,也打不通抢票电话。忙活了大半天却毫无收获的他开始质疑,招行是不是在逗客户玩,抢票活动其实是提前到来的愚人节整蛊活动?除了第一次发错抢票号码,招行第二次发送的更正短信也存在标点打错的低级错误,以严谨专业著称的银行,怎能出现这样的问题?抢票号码只是一个普通的手机号码,招行的客户却千千万万,短信塞车、电话占线的情况应该提前就要考虑好吧?

  带着这些疑问,《投资快报》记者拨通了招商银行广州分行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在经过短暂查证后,该工作人员证实了该活动确实存在,承认第一次发错抢票电话的乌龙事件,并对此表示歉意。其表示,有专门的团队在进行短信接受和登记,“但是报名人数太多,导致电信无法发送、电话无法打通的情况,我们表示抱歉。我们正在考虑是否能够通过逐一回复的方式对报名客户进行确认。这绝对不是愚人节的什么整蛊,我们再次表示歉意。”

热词:

  • 招行
  • 客户
  • 抢票
  • 愚人节
  • 发送短信
  • 愚人
  • 投资快报
  • 整蛊
  • 邮轮旅游
  • 金葵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