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乘客禁带物品同城快递收60元 首都机场收费再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媒体报道深圳机场推出的乘客客禁带物品快递业务起步价150元,却转手以18元的价格委托宅急送送货。支付该费用的乘客罗先生质疑多收取132元钱款的具体去处,深圳机场被指凭借垄断地位,赚取数倍差价。

  对此,29日晚上,深圳机场发出紧急通知称,此项快递业务是机场应乘客要求在年前新近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罗先生所支付的150元快递费用,除了支付给宅急送的18元,还包括机场航空货运公司专人专车运输交接费用、人力成本、包装费用、货物保险等。

  针对公众认为机场快递业务费偏高的问题,深圳机场表示,称责成机场货运公司重新规范和完善收费标准,已不再收运打火机等航空禁运物品。

  2011年7月12日起,北京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同样试点推出乘客禁带物品快递业务,也曾被指要价过高。

  当时,首都机场禁带物品快递价格规定,3公斤以内的快递物品,北京同城价格为20元一件,其他城市100元一件,乘客可选择货到付款的方式。北京同城1至2天送达,其他城市则可在3至7天送达。

  首都机场相关人士表示,定价是根据市场总体情况得出的,机场快递业务正处于试运行阶段,首都机场将积极听取乘客的意见,推出最符合乘客需求的服务。

  记者今日就禁带物品快递业务价格咨询北京民航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同城快递的价格定为60元起价,其他城市是150元起价,具体价格依据物品寄送城市来定。

  记者随后问,若是从北京到深圳快递打火机或是液体等禁运物品怎么收费,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物品走不了空运,只能走铁路、也就是陆运,得一个多礼拜才能到,但也是按150元起价算。

  相比去年首都机场禁运物品快递价,今年北京同城涨40元,外件则涨了50元。

  针对价格上涨原因和快递费用包含哪些内容,北京民航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并未给出解释。

  机场开通快递业务本应是缓解乘客燃眉之急,若是选择其他快递公司,北京同城快递价格也不会超过20元。首都机场禁运物品快递价一年内涨幅之大,让人不禁怀疑是为“便民”还是借垄断赚差价。

热词:

  • 快递业务
  • 同城
  • 首都机场
  • 禁带
  • 快递公司
  • 乘客可
  • 深圳机场
  • 禁运物品
  • 快递价
  • 宅急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