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进口豪车纷纷降价 意在抢占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3月,“豪车降价”成为车市热点,一辆奔驰S级300降价幅度高达20万元,指导价位93万元的S300商务型优惠后进入70万元区间,奔驰E级降幅在10万到20万元之间。不仅是奔驰,宝马、捷豹、沃尔沃等品牌也纷纷推出亲民价。

  其实早在春节后,很多进口豪华车价格下挫,市场竞争加剧。为抢份额消化库存,奔驰以最具影响力的S级轿车率先挑起大幅降价波。售价259.8万元的奔驰S600、售价100.85万元的S300,售价降到60万至70万元之间。售价118.8万元宝马740随即推出优惠16个百分点的促销措施。

  记者了解到,由于受限购政策的影响,北京豪华车市场与全国不同,价格趋于平稳,略有小升。据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价格调查数据显示:高级豪华车加价车型从去年11月的55%下降到今年2月份的45%,优惠增加和加价减少车型占被调查车型的63%。相比2月份,大部分豪华车是加价减少,只有奥迪Q7、丰田4700、路虎神行者、大众辉腾等车型优惠增加。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奔驰部分车型限时限量大幅降价促销带给人们6点启示:进口车企加快网络布局,利用新品投放和价格手段在中国市场实施量产化营销的战略调整得到进一步深化落实;国际大品牌争销量、抢份额的举措,说明今年进口车市场环境日趋艰难。供需矛盾加剧使得经销商库存资金压力加重,价格比拼在所难免;外国车企全球化营销,以中国市场良好业绩平衡弥补受欧债危机困扰而缺失的欧洲汽车市场;奔驰限时限量促销红火说明中国豪车市场潜力空间巨大;动辄几十万元的优惠说明中国豪华进口车价格与国际豪车市场价格尚有很大的接轨空间;就市场营销而言,奔驰等国际大品牌阶段性巨额优惠的痕迹将铭记在消费者心中,在积极促销取得良好业绩的同时,消费者或将产生再度期待、持币观望情绪和对厂商获取超额利润的质疑。

  以一辆4.0升出厂价为100万元的进口车为例,在进口到中国交纳税后,成本价已涨至200万元。

  造成进口豪车纷纷跳水的主要原因是受到欧债危机和不明朗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造成经销商心理恐慌,他们纷纷急于回收资金。

  近几年国内豪华车销售逐年递增,去年,奥迪宝马和奔驰3家豪华车商的销量增长同比都超过35%,各家跨国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长线增长也普遍乐观。据了解,奥迪2012年在中国制定的销售目标是42万辆,继续抢占豪华车市场40%的份额;宝马希望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优势位置,更是看重中国市场,扩产增量是必须。

  进口豪车之所以要赔本赚吆喝,看中的就是中国这个正在发展的市场。据了解,去年劳斯莱斯前6个月全球共交付车辆1592辆,仅亚太地区同比实现了170%的增长;去年上半年,宾利在中国内地共售出车辆623辆,同比增幅达到了66%;兰博基尼在华创纪录地售出车辆206辆,同比增长150%。可见,在世界经济不景气下,中国市场地位逐渐凸显,为了抢夺市场资源,降价是很多进口豪车抢占中国市场的一个好方式。

热词:

  • 豪车
  • 降价促销
  • 市场地位
  • 降价幅度
  • 市场资源
  • 市场营销
  • 市场环境
  • 奥迪
  • 中国
  • 亚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