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媒:上汽上季度利润暴增67% 将继续领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周四的报告中称其2011年第四季度盈利激增67%,这主要得力于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合资生产的美国车型需求的增长。业内观察人员称,在未来几个月内,上汽集团以及通用和大众将继续领先其在中国的对手,因为他们即将推出更多优质的新产品。“尽管去年汽车市场不太景气,但通用和大众汽车仍保持了良好业绩。对于他们来说,扩大生产规模是首要任务,而不是担心销量的问题,”汽车产业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亚太地区首席顾问John Zeng如是说。

  据悉,由于政府终止了小型车补贴政策,2011年中国车市销量仅增长了5.2%,是近年来增速最缓慢的一年。2012年1-2月,由于受到农历新年的影响,中国车市整体销量仅增加了4.4%。

  2011年,上汽集团汽车销量增长12%,增速比东风汽车快将近两倍。由于受到2011年包括日本地震在内的自然灾害的影响,本田汽车零部件供应链出现中断,其在华销量连月下滑。在此期间,上汽增长7%,是其竞争对手东风的两倍。上汽集团将继续领军销量市场,今年预计增长7%-8%,公司总裁陈宏说。

  2011年9-12月,上汽集团净利润从2010年的415万飙升至693万元人民币,高出分析师预测。

  相比之下,2011年,由于旗下帝豪新车的销量带动,其净利润上涨13%,而比亚迪年度收入则因零部件与总装业务的不振而下滑45.2%。

  2011年政府取消了购车激励措施,导致中国一度炙手可热的汽车市场受挫。政府将逐步治理交通拥堵状况,比如限制在北京注册汽车的数量,同时通过其它措施抑制需求。这一政策给自主品牌影响最大,因为没有了购买小型车的激励措施,人们购购买自主品牌的热情大幅下降--2011年比亚迪销量仅为43.7万辆,同比下滑13.3%,而奇瑞下滑5.9%,至 64.17万辆。但上汽通用和大众汽车销量则分别增长了18.5%和16.4%。

  为了扩大销量,上汽集团大众汽车计划在新疆投资31.7亿美元建新的生产基地,上汽通用也申请在中部地区建立新生产基地,预计投资11亿美元。

  上汽集团旗下荣威(微博)和名爵去年总销量162004台。上汽集团汽车子公司自主品牌副总姜军表示,2012年荣威和名爵预计销量20万,同比增幅将达到23.5%。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此前上汽已推出名爵5车型,还会相继推出其它款型汽车。

  汽车产业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人员表示:“随着更多款型的MG(微博)和荣威汽车的推出,上汽集团将取得更好的销量。”

热词:

  • 上汽集团
  • 上汽通用
  • 外媒
  • 上季度
  • 荣威
  • 名爵
  • 大众汽车
  • 中国车市
  • 小型车
  • 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