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尔康制药将择机并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尔康制药(300267)去年净利润增长超过七成,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通道。”3月30日,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在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说。资料显示,2011年,尔康制药实现主营收入6.08亿元,同比增长67.18%;实现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77.14%;其中药用辅料营业收入为4.15亿元,占主营业务68.26%。

  今年1月,工信部公布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首次将药用辅料纳入五大重点发展领域;而在国务院不久前公布的《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中,进一步明确提出将提高132个药用辅料标准,制订200个药用辅料标准的计划作为医药行业“十二五”规划主要任务与重点项目。

  “医药行业整体产品质量标准的提升将带动药用辅料行业的同步发展。”帅放文认为,上述政策的推出体现了国家层面对此日益重视,药辅龙头企业将获得更多发展空间和市场机会。

  据了解,截至2011年12月31日, 尔康制药拥有117种药用辅料注册批件,为全国第一,超过行业内第二、三、四名之和,其中有35个产品属于特色产品和独家产品;另有67个辅料新品正在申报批件。

  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问,药用辅料大宗品种受运输距离影响,有一定销售半径,公司有无并购计划?

  “公司与意向对象进行过多次接触,目前还处于商讨和观察阶段。”帅放文说。国泰君安研究员易镜明表示,尔康制药目前的策略是跑马圈地,抢占先机,然后完善营销网络的布局,深耕市场,预计2012年增速有望保持在40%。

  对于毛利率,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说:“公司去年药辅毛利率小幅下滑是事实,但是不会持续,未来更有可能回升。2011年,受通货膨胀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影响,直接导致药辅生产成本上升,针对此情况,公司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及市场具体情况对产品价格做适当调整。”

  帅放文介绍,药用辅料占成品药企业的成本很低,通常不到5%;因此成品药企业对药用辅料价格不敏感,一般更重视供应商的质保体系和产品齐全所带来的便利性。

热词:

  • 尔康
  • 药用辅料
  • 并购
  • 十二五
  • 成品药
  • 国家药品
  • 通货膨胀
  • 国泰君安
  • 投资者
  • 年度股东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