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线理财态度转谨慎 重点买货币基金避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时间,投资市场利空信息较多。一方面,国际市场上,美联储继续表示:美国经济向好,各类投资产品走势迥异,股市震荡,油价与金价应声大跌。另外一个方面,前段时间国际油价上涨,导致中国成品油价格本周再创历史新高,打击了内地股票与偏股基金的走势。

  鉴于基本面回暖的大势未变,中长线投资思路仍应以稳健偏向进取为主。但对于不同类型的投资者,短线操作有所区别;对于保守、稳健偏好的投资者,建议下周持股持基待涨思路为主,逢低买进的步调要相对谨慎,以规避市场震荡的风险;而对于进取型偏好的投资者来说,建议抓住回调机遇,大胆抄底,买股买金。

  一周回顾 

  [事件]: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060亿元,同比下降5.2%。这是2年多来首次出现工业利润大幅下降。

  [影响]:这项数据是导致周中A股暴跌的导火线,证明了经济回暖的过程将是一波三折的,市场空头力量依然不可低估;增加了近期市场震荡的可能性。

  [事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本周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影响]:对于实业投资市场具有直接促进作用,对于股市中的中小板块也有间接利好作用,对于信托、银行理财产品的走强也有长线促进作用。

  [事件]:本周,多位欧盟国家领导人表示出了脱离欧债危机的信心,意大利总理蒙蒂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几近落幕”,德国总理默克尔透露,准备允许临时性援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与永久性援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并行。

  [影响]:短线促进欧元走强,利于黄金价格、期货市场的整体回暖。

  [事件]:本周中期,社保基金理事会的研讨会召开,社保基金入市问题成为重要议题;社保基金入市似乎渐行渐近。

  [影响]:对于股票、基金市场的中长线走稳具有重要作用。

  下周展望:

  [事件]:美国将公布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3月非制造业指数、货币会议纪要等信息,最为重要的是周末将公布3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3月失业率。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澳联储公布货币会议决议。

  [影响]:中国休清明节假期,国际市场的信息更重要。国际投资市场近期震荡加剧,需要重要信息加以指引,下周数据或能给予重要指引,可能引导期货、黄金市场走出中线方向。

  理财建议

  股票

  市场跌破了2350重要支撑位,短线弱市行情确定,但下跌空间不大,短线、中线投资者都不必盲目割肉。建议下周开市后继续观望,持有蓝筹股待涨,不必盲目补仓。

  基金

  市场回调阶段,重配蓝筹风格的主动股票型基金比较抗跌,建议关注长城品牌优选基金、诺安价值基金等。

  黄金

  一周走势波折,难改弱市局面,长线投资者继续建仓,其余投资者观望为佳。

  (记者井楠 文/表)

  理财顾问团队: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 杨盛学

  证券业资深人士 守成

  基金资深分析师 齐妤

热词:

  • 货币会议
  • 短线操作
  • 基金市场
  • 价值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理财顾问
  • 买股
  • 货币基金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