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先健科技: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重申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2011 年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先健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销量的增加及销售网络的拓展所带来的内部增长。其先天性心脏病业务较2010 年同期增长25.89%、周边血管病业务较2010 年同期增长60.54%。毛利率与2010 年基本持平,维持在80%。净利润率由2010 年的3.74%提高至2011 年的8.33%, EPS 由2010 年0.016 人民币的提高至2011 年0.031人民币。

  先天性心脏病业务预期仍保持25%的增长:每年出生约有1%的婴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技术及经济等多种因素令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无法得到医治,在欧盟医疗发达仅有56.6%的患儿接受经皮介入治疗。我们预计随个各国政府、慈善机构支持力度增加、各国医生技术水平增加及先健不断拓展的销售网络,未来公司销售业绩将持续保持高增长。我们预期,其先天性心脏病业务预期仍保持25%的增长。

  高毛利率可维持:由于先天性心脏病在中国属于重大疾病病种,国家医保给予全报销政策,先天性心脏病封堵器受国家医保价格调控因素颇大.但是公司可通过产品的换代及升级,亦可继续维持售价不变。但通过不断的工艺改进、医生手术成功率的提高及国外封堵器销售价格提高,我们预计未来先健科技仍会保持高毛利率的状态。

  非经营性影响因素的消除显著改善2012 年业绩:一方面公司2011 年11 月在香港创业版上市,上市费用占销售收入的8%、占净利润的53%。另一方面A系列优先股已自动转换为普通股,可赎回可兑换优先股公平值变动费用占2010 年销售收入的23%,2012 年这两项费用的取消将使公司财务状况得到大幅改善。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先健科技2012-2013 期间的EPS 分别为0.080 和0.12 人民币。考虑未来公司高成长性及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等因素,我们维持其未来12 个月内3.3 港元的目标价。目标价较现价2.71 港元约有21%的上升空间,故我们重申给予其 “买入”投资评级。

热词:

  • 买入评级
  • 先健
  • 先天性心脏病
  • 估值水平
  • 业绩增长
  • 封堵器
  • 国家医保
  • 医生
  • 目标价
  • 优先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