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股成为当前重要支撑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安信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是一个长假期,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讲,这是一个黄金周。今年房地产市场最关键的是地方能否快速消化高库存。

  从政策动向看,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还是偏向于稳定刚需增长。近日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表示要“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差别化的税收、信贷及限购等政策措施”,限购有可能出现差别化调整的情形,另外,央行行长也发文近两年来首提逆周期金融调控中“住房抵押贷款按揭比例”问题,优化首付比例政策也是可能的。整体上讲,满足刚性需求已成为当前房地产政策的重要方向。从近期数据看,北京、上海等地均出现价跌量增的良好趋势。从估值看,目前房地产特别是蓝筹地产股的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与此同时,也略低于全球行业水平,这种估值水平对于中长期资金来讲是有吸引力。特别是,上周大盘快速探底过程中,房地产板块所表现的逆势强势,从另一侧面反映了机构投资者对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态度。

  基于房地产板块“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短期内能够反复转强,那么大盘于目前区域震荡盘稳的可能性就大增,反之,如地产股反手做空,那么市场下探的程度就会大大超出原先预期。

  保利地产 :已推出股权激励方案,这有利于将管理层与股东利益共享。目前项目储备已达到6102万平方米。从预收款看,今年的业绩基本锁定。从媒体报道,被誉为广州豪宅市场今年最热门的保利天悦近期正式开盘,开盘两小时即售出逾300套产品,销售金额突破10亿元。近期回探250日年线,并获得支持。月K线已处于大型对称三角形上轨位置,4月将面临方向选择,技术上十分敏感。

  招商地产 :市场对其有几个预期:一是集团地产产业的整合,特别是商业地产资源的优势,有助于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正形成全国多层次发展的格局,2011年期末预收款168.8亿元,业绩锁定性高。二是公司以及控股股东在前海周边蛇口区域有丰厚的项目储备,存在资产注入预期。近期股价表现十分活跃,中期上涨趋势正在不断得到强化。当然,短期已进入敏感期,如果市场不认同更高估值,也会遇到较大调整压力。

热词:

  • 地产股
  • 估值水平
  • 保利地产
  • 支撑力量
  • 房地产板块
  • 开盘
  • 大盘
  • 房地产行业
  • 对称三角形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