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津市粮食局安排部署2012年全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粮食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国家粮食局等4部委《关于开展2012年全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23日,市粮食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市粮食库存检查动员及培训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2年我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培训全市粮食库存检查业务骨干。 

  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久彦同志就做好全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全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重要意义。粮食问题关系到国计民生,保障粮食安全始终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头等大事。健全粮食储备,充实粮食库存,增强粮食宏观调控能力,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认真组织开展粮食库存检查,准确掌握我市粮食库存情况,确保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对应对复杂经济形势,做好粮食宏观调控,保障我市粮食安全,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做好我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按照国家粮食局等4部委《通知》要求和市粮食库存检查统一部署,我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分前期准备、企业自查、市级复查、国家抽查、总结报告5个阶段,检查时点确定为2012年3月25日。企业自查阶段要切实做到“有库(点)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市级复查阶段,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将抽调专业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进行复查,同时做好粮食扦样检验工作,全面了解掌握我市库存粮食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情况。三是严格责任,依规检查,确保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进度和质量。要认真落实检查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做到依规检查。要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把整改工作贯穿到检查全过程,努力做到既如实反映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又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促进粮食库存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力度,确保库存检查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热词:

  • 粮食库存
  • 粮食储备
  • 粮食问题
  • 库存管理
  • 工作责任制
  • 工作规范
  • 通知
  • 部署
  • 和谐稳定
  • 查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