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生命人寿总经理杨智呈或将“巅峰离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近日市场传言,为生命人寿带来业绩增长的明星经理杨智呈或将离职。据悉,杨智呈在生命人寿担任总经理的一年半时间里,带领生命人寿驶入发展“快车道”,告别曾经的低谷,市场普遍怀疑,杨智呈如若真的离开,生命人寿未来的发展是否仍能持续目前的高增长?

  明星经理或离职

  杨智呈2009年底来到生命人寿,担任精算师,随杨智呈一起来到生命人寿的还有高焕利、赵子良两位“干将”,高、赵二人到生命人寿均任副总经理。2010年10月,杨智呈正式接替生命人寿总经理职位。上述三人曾被市场称为“铁三角”,并将生命人寿带入保费大幅增长的“快车道”。

  “铁三角”来到生命人寿之后,被称作“中国保险分红之父”的杨智呈,产品上大打“保额分红险”这张牌,生命人寿自此告别低迷实现超高增长。010年生命人寿实现了保费收入153亿,同比大增119%,市场份额从2009年末的0.86%攀至1.46%,全国寿险排名从上年的第9位升至第8位。2011年同样实现了大丰收,保费同比增53%,实现保费收入233亿,排名稳居第8位,市场份额继续攀升至2.44%。而2008年、2009年生命人寿保费分别为80亿、70亿。

  目前,生命人寿和杨智呈本人均未对此事做出回应,杨智呈本人目前仍在生命人寿上班。然而,为生命人寿创造如此辉煌成绩的杨智呈,如若离开,生命人寿是否仍能继续在“快车道”上行驶?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已在生命人寿功成名就的杨智呈,为何“无端”被市场猜测其意欲离职?

  生命人寿陷扩张困局

  据悉,生命人寿内部人士称,生命人寿为了节约成本,将总公司原30多个部门并成20多个部门,合并多出的员工流至生命系的财险公司和正在筹建的集团公司,“虽然撤并人员待遇没有变,但本来是要招新人的,这样就省了费用。”同时,生命人寿对各种费用严加控制,“甚至下面某些分支机构的开门红经费都拿不到。”

  而杨智呈主导的生命人寿则是一条快速扩张之路,2010年生命人寿县级分支机构由原来400多家扩充至600家,2011年又继续猛增至1000多家。在寿险业普遍面临增员难的近两年,生命人寿营销员队伍却大增,2010年底猛增至8万多人,而此前则仅有3万多人的规模;2011年营销员人数已超过10万人。

  费用控制与规模扩张势必产生矛盾。进入2012年,生命人寿保费收入出现了增速下滑的势头,1月份,生命人寿保费收入仅增7.39%,而国寿、平安、新华则同比增11.91%、16.46%、19.56%。2月份,生命人寿保费增速下滑至-1.15%,平安、新华则实现同比增长12.16%、17.49%。

  频换更换总经理

  生命人寿仅有10年的历史,但近4年来总经理频繁更换,杨智呈已是2008年以来的第四位总经理。如今杨在担任生命人寿总经理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便又一次可能出现“变数”。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生命人寿杨智呈先生,但截至记者发稿,杨智呈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对于杨智呈离职一事,本网将持续关注。

  相关阅读

  生命人寿董事、总经理杨智呈简历

热词:

  • 生命人寿
  • 杨智呈
  • 快车道
  • 铁三角
  • 离职
  • 变数
  • 干将
  • 巅峰
  • 保费收入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