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 市场资讯 }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生银行H股完成闪电配售

  募资111亿港元

  本周宣布“闪电配售”的民生银行于28日迅速完成了H股配售工作。

  根据该行公告,此次该行共发行约16.5股H股新股,占发行前该行H股总股本的40%,占发行后该行H股总股本的28.6%。民生银行28日在香港召开记者会,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配售实际募集资金超111亿港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在发布会上,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还表示,该行去年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325亿元,占该行贷款总量的19.40%,民营企业已成为民生银行最大的客户群体,该行将在今年推出10家小微企业专业支行。

  截至2011年末,民生银行民营企业客户有余额贷款户数在对公业务板块中占比已达到83.60%,民企一般贷款余额占本行全部贷款余额比例达到40.40%;该行小微企业客户数达到45.8万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324.95亿元,占本行全部贷款余额的比重达到19.40%。

  北京银行定增筹资118亿

  IPO五年后首次再融资

  北京银行终于如愿以偿,其再融资方案在一季度顺利完成。

  3月28日,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其再融资已顺利完成。此次非公开发行是北京银行自2007年IPO后的首次再融资,共筹集资金118亿元,发行价格为10.67元/股,所筹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核心资本金。

  参与北京银行此次认购的共有9家投资者,分别为华泰汽车、中信证券、泰康人寿、恒天集团、南方资产、华能资本、力勤投资、西安开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北京银行方面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将极大提高公司资本充足率水平,为未来业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截至2011年三季末,北京银行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79%和9.38%。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北京银行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将提高约2个百分点,处在上市银行领先水平。

  银信理财市场

  产品数量减规模增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3月最后一周共有19家银行和11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147款银信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与上周相比减少9款,减幅为5.77%。本周预计的发行规模为231.29亿元,比上周增加13.28亿元,增幅为6.09%,本周银信产品发行情况较之于上周,数量减少而规模有所增加,但基本延续了上周回落的态势。

  本周发行量前五的银行分别是:中国银行33款,工商银行28款,招商银行17款,光大银行12款,华夏银行和建设银行均有8款。

热词:

  • 民生银行
  • 理财产品
  • 理财市场
  • H股
  • 再融资
  • 小微
  • 配售
  • 核心资本
  • 银信
  • 非公开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