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航空燃油附加费上调 国际航线部分航段涨幅高达15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吴亭)受国际航油或上涨压力的影响,从今天起,部分航空公司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再次上调,部分航段涨幅高达150元人民币。此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也将上调。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澳洲航空从今日起,所有进出香港的燃油税从原来的1039港元上调至每段1132港元 ;东方航空今日起香港至内地由230港元调整至245港元。海南航空已将北京-布鲁塞尔、北京-柏林和北京-苏黎世航线每航段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由1000元人民币调整为1150元人民币。此外,中华航空、印尼鹰航等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都将从今日起上调。

  国内航线方面,携程旅行网透露,昨日已收到西部航空、厦门航空调整燃油附加费的书面文件,自4月5日起,每航段的燃油附加费全数上调10元人民币。成人旅客乘坐800公里(含)以下航段,由70元调整至8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由140元调整为150元;儿童旅客乘坐800公里(含)以下航段,由30元调整为4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由60元调整为70元。

  ■相关新闻

  多城上调出租车燃油附加费

  北京将乘坐距离超过3公里的燃油附加费标准由2元/运次调整为3元/运次,除此之外,大连、厦门、昆明等多个城市也对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标准进行了调整。

  大连 加收燃油附加费

  4月1日起,大连市出租汽车每车次开始加收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缓解油价上涨对出租汽车行业的影响。

  厦门 上调后反应不一

  厦门市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统一上调为3元,此前3公里以内是1元,3公里以外是2元。但的哥对燃油附加费调整反应不一,有的认为能减轻一部分负担。有人则担心,市民转而去乘坐公交车,收入反而会有所减少。

  昆明 创历史最高

  3月30日零时起,昆明的出租车燃油附加费上调为3元,是历史最高。也就是说,从3月30日起,昆明市民打车将从11元起价。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热词:

  • 燃油附加费
  • 出租车燃油
  • 国际航线
  • 涨幅
  • 航空公司
  • 航空燃油
  • 国内航线
  • 携程旅行网
  • 东方航空
  • 海南航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