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月全球车市销量一览:北美/中国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沃兹汽车》(Wardsauto)消息报道,2月份,全球汽车制造商共出售648万辆乘用车和商用车,这标志着11.2%的增幅,在1月份的销量打破了连续31个月增长的势头之后,再次将全球销量拉上爬升的正轨。

2月全球车市销量一览:北美/中国大幅上涨

  但是在中国,交付量的增长更似为一种异常现象,而不是真正的健康发展情况下出现的增幅。由于农历年提前至1月份,导致2012年2月份中国车市销售时间相对较长,销量同比出现了25%以上的涨幅。通常,中国汽车销售量会在2月份回落,进入停滞期。一月份,由于新年长假,中国车市减少了一周的销售日,汽车交付量比去年同期下跌了26.6%。但是二月的反弹基本上弥补了前一个月的损失。

  根据收集到的数据,我们可以更清楚的了解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车市的销售走势。数据显示,在今年年初的头两个月,中国车市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9%。

  但是,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其他地区则表现出了令人乐观的迹象。全球第三大车市--日本二月份汽车销售量大增29.6%,前两个月的销售额更是同比上涨32.4%。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日本汽车交付量很有可能因为“基数效应”出现平稳的持续增长。去年的此时,日本还处在于3月份袭来的强烈的地震、海啸的影响下,部分地区遭到破坏,汽车产销量严重下跌。

  韩国车市二月销售量上升了7.7%,印度尼西亚增长至51%,泰国增长了37.6%,这种猛烈的上升趋势令该地区2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25.3%,前两个月销量同比增长了6.3%。

  因此,二月份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汽车销量占据了全球汽车市场的46.5%,是该地区自2011年1月以来最高占有率。

  北美是唯一在今年前两个月份取得双位数增长的主要市场。

  二月美国销售额增长了15.8%,加拿大和墨西哥也达到了11%以上的增长率,他们共同为该地区贡献了15.2%的涨幅, 在全球车市销量中占有21%的市场份额。

  世界整体汽车交付量在首两个月增长了2.5%,北美地区上升了14%。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重拾信心,就业人数上升、地区生产扩大都表明了北美汽车销量增长会持续到第二季度。

  欧洲汽车交付量连续两个月呈下降趋势,二月下降了6.3%,占据了全球车市21.2%的市场份额。5个最大的欧洲汽车市场中,有4个地区的销售额都处于下降状态。德国、法国、意大利以及英国皆在此列。与去年同期相比,欧洲国家仍在努力发展停滞的经济,争取早日复苏。俄罗斯成为欧洲第二大市场,其汽车销售量飙升24.5%,连续第23个月持续增长。

  南美洲二月份占有全球汽车销售量的6.2%,这一数据低于2011年同期。与同期相比,巴西一月交付量上涨了9.6%,二月份回落了9%,尽管阿根廷和委内瑞拉车市销量分别增长了13.1%和20%,巴西仍拖累了整个地区的增长率,使其下降了4%。

热词:

  • 中国车市
  • 车市销量
  • 全球汽车
  • 北美汽车
  • 全球销量
  • 销量增长
  • 涨幅
  • 欧洲汽车
  • 销售量
  • 沃兹汽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