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潘石屹:团队里的天才从磋商与交流中产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资料图)

  【中国企业家网】(编者按)“永葆一颗纯洁、仁慈和意气风发的心”是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中的个性签名。他曾是甘肃农村的一穷孩子,如今,已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人物,而且还是一个活跃在中国地产界的网络红人。

  在他看来,每个人的成功以及社会中的地位取决于对社会的贡献和服务。当一个人只想着个人的成功、赚多少钱、做多大的官,而不考虑对社会的贡献和服务时,身上的力量就立刻消失了。这样的人是不会成功的,失败在等着这样的人。

  以下为潘石屹的经典语录部分整理:

  1、每个人的成功,他在社会中的地位取决于他对社会的贡献和服务。当一个人只想着个人的成功、赚多少钱、做多大的官,而不考虑对社会的贡献和服务时,他身上的力量就立刻消失了。这样的人是不会成功的,失败在等着这样的人。

  2、任何一个行业、企业、个人只要他为社会创造财富,提供服务都是有价值的。但那些整天想着暴发,想着去圈钱的人,迟早会有泡沫的,泡沫迟早会爆的。不管你是IT还是房地产行业。

  3、微博到底是进步的力量还是倒退的力量呢?我对领导说,微博是进步的力量。它在最近两年有力推动着中国社会朝公平、透明的方向发展,微博把每个人心中对美和爱的追求,对正义的追求都激发和聚集起来了。有些谣言、漫骂,这都是一些不成熟人的个别行为。每当谣言出现时,政府就应该及时的公布事情的真相。

  4、物质文明是原子构成的文明,精神文明是由非原子构成的文明。物质文明是这个世界的文明,精神文明是另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的投影,在这个世界你是找不到精神文明的根的。

  5、每天如果有条件最好吃一个苹果。本人对政治没有兴趣,在微博背后监控我的朋友们可以休息了。我从来不会介入任何政治纷争,这是我的家训,是我人生的原则,也是我信仰的一部分。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些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事吧。

  6、你所处的团队里有天才吗?有,就在你们其中,哪怕只有两个人的团队也有天才。当你们大声争吵时,天才就不见了。当你们用心倾听时,他就出现。他不是个人,是你们通过磋商、思想交流产生出来的创造力。

  7、社会进步是精英靠他们的品德榜样力量和知识的力量拉动,靠无数草根内心深处道德力量的推动,冲突旧习惯、旧势力以及那些只为了追求权力金钱名声的人设置的各种障碍。有了权力金钱名声的人,能把这一切为了人类社会进步而服务,这样的人是人类中闪耀的星,这样的人有福了。

热词:

  • 潘石屹
  • 天才
  • 微博
  • 经典语录
  • 团队
  • 新秩序
  • SOHO
  • 物质文明
  • 精神文明
  • 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