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谷歌将直销平板电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旧金山3月31日电(记者李宓 毛磊)美国硅谷一周动态(3月25日至31日)

  谷歌将直销平板电脑

  美国媒体29日报道说,谷歌公司正计划开设一家网络商店,直接向消费者销售平板电脑,希望借此提升其安卓系统的市场份额。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的网络商店将销售三星和华硕生产的平板电脑产品。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谷歌的更深层目的,可能是想借该网络直销商店来推广它计划推出的Nexus平板电脑。多家技术新闻网站此前报道说,谷歌这款7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预计售价199美元,这款产品未必能成为“iPad杀手”,但凭借安卓平台及价格优势,它有希望击败亚马逊的Kindle Fire,拿下平板电脑市场第二把交椅。

  谷歌拒绝就有关报道发表评论。这并不是谷歌首次以直销方式拓展安卓系统在移动设备市场的份额。谷歌曾在2010年试图直销一款特别设计的安卓手机Nexus One,但有关网络商店仅4个月后就因业绩不佳而关闭。

  苹果和三星考虑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

  美国媒体29日报道说,苹果和三星高管已于近期会面,讨论就双方的专利纠纷达成和解。

  苹果去年在加州一家法院起诉三星生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侵犯了苹果的专利和商标权,三星随后对苹果进行反诉讼,双方在多个国家展开专利大战。除三星外,苹果还起诉了HTC、摩托罗拉移动等同样使用谷歌安卓系统的移动产品制造商。分析人士认为,这场纠纷实际上是苹果和谷歌争夺移动市场霸主地位的角逐。

  新一期《新闻周刊》的封面文章以《乔布斯最后的战争》为题报道说,苹果现任首席执行官库克在专利诉讼问题上与公司已故创始人乔布斯的观点并不一致。乔布斯曾在其授权自传中透露,自己要摧毁安卓,要对安卓发动一场“热核战争”,甚至不惜用上“自己最后一口气和苹果的每一分钱”。

  《新闻周刊》的文章认为,苹果在和三星的专利大战中目前似乎并不占优。双方和解在短期内可以节省彼此精力和昂贵的诉讼费用。文章也指出,长期来看,苹果和谷歌之间的纷争不会轻易结束,除了争夺移动市场的领导地位,它们还要和微软等竞争,力求在即将兴起的智能电视市场上拔得头筹。

热词:

  • 谷歌
  • 平板电脑
  • 美国硅谷
  • 安卓
  • 苹果首席
  • 玻璃门
  • 新闻周刊
  • 美国媒体
  • 华尔街日报
  • 智能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