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博鳌首日会议密集 区域发展民营经济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之声记者直击博鳌论坛首日——会议密集,行业、产业、区域发展、民营经济热点连台

  中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报道,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从今日(1日)到3日在海南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各方与会人士从不同角度共同来阐释这一主题。

  虽然明天才会举行大会开幕式,但今天已有很多活动在进行,记者目前在中粮葡萄酒产业圆桌会议上。2011年,中国葡萄酒销量已迈入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其中国葡萄酒产量以18%的速度递增,中国酒庄的葡萄酒品牌增速更是超过了百分之百。与此同时,国外的品牌51%的进口量在涌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国内的葡萄酒该会如何发展,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

  今天下午14时到15时,本届博鳌论坛的东道主海南省政府将举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新发展、新机遇主题发布会。海南国际旅游岛已经发展有两年了,这两天记者们也是非常关注这场发布会,因为大家都知道,春节期间三亚宰客事件让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形象大打折扣,如何提高监管力度改善服务,让海南的旅游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大家都比较期待。

  下午的行程比较紧张,14时至16时之间有青年领袖圆桌论坛,届时,姚明、陆川等都会出席此发布会,在15时至17时,有两场跟经济有关的发布会,一场是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圆桌会议,另一个是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这两个是同时开始的,记者决定去民营企业家这一场,因为会议可能会对新36条颁布一年来进行回顾以及对民营企业家的期盼进行探讨。

  晚上20时至22时还会有能源供需双方对话,届时,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以及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国宝,前美国能源部部长理查森以及来自沙特和俄罗斯的能源供应企业代表将共同出席,探讨如何来稳定油价大宗商品的价格,如何保证能源的供需平衡。

  此外,在今天中午11时30分至12时30分,记者会采访泰国的副总理。大家都知道泰国去年刚经历了特大洪灾,很多外国厂商在泰国的分厂都关闭了,大家都特别关心他们的恢复情况怎么样,泰国经济未来的走势如何。

热词:

  • 民营经济
  • 区域发展
  • 博鳌论坛
  • 国际旅游
  • 博鳌亚洲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