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连一企业经理出资1300余万元修建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4月1日电(记者闫平)共产党员、大连普兰店市房地产修建公司经理原立宪出资1300余万元修建唐房烈士陵园,将自己的经验、积蓄以及对党、对国家的挚爱之情全都倾注于此,感动了无数大连市民。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原立宪说:“我没有别的想法,只是希望管理好烈士陵园,像他们的儿女一样,为烈士守好墓。”

  “陵园内304位革命烈士来自10多个省份。”58岁的原立宪告诉记者,他们当中有身经百战的老八路,也有在解放战争中刚入伍的战士。他们为了党的事业、民族的利益,为了新中国的解放,牺牲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有80多位烈士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来。

  大连普兰店市唐房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49年11月,由于年代久远,有的木碑腐烂、踪迹难觅,有的石碑残缺不全、字迹不清。2005年下半年,原立宪听说普兰店市政府要重修位于唐房社区的革命烈士陵园,就产生了个人出资修建的想法。

  2005年12月,原立宪先成立史料小组,多次到档案馆、史志办等单位,从大量的资料数据库中查找烈士材料、事迹。接着,他和大家一起,在寒冬里认真对每座烈士墓进行清理、考察、论证、排位,用毛巾沾着清水,在冰天雪地里清洗木碑、石碑,终于制作出一份烈士墓准确无误的名录和分布图表。

  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建设主要采用花岗岩石材和仿铜玻璃钢雕塑工艺。原立宪便从大连市最好的原料产地双塔镇找寻最好的材料,选用最好的能工巧匠进行加工、雕塑。他先后到北京军事博物馆、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地学习、考察,行程上万里。本着对历史、对烈士负责的态度,对修建烈士陵园的每道工序、每个细节,他都亲自检查、亲自把关。

  经过近一年半的修建,原立宪个人共出资1300余万元,修建了普兰店市唐房革命烈士陵园、普兰店市唐房革命烈士纪念馆、普兰店市唐房社区敬老院等项目。整个项目占地25亩,其中烈士陵园及绿化工程占地面积8170平方米。据介绍,陵园现已无偿移交政府,并由原立宪无偿管理。

热词:

  • 立宪
  • 修建
  • 企业经理
  • 革命烈士陵园
  • 普兰店市
  • 石碑
  • 革命烈士纪念馆
  • 抗日战争纪念馆
  • 1949年
  • 党的事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