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茅台酒厂退休员工参与制假获刑七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31日,珠海、深圳分别对两起涉及制售假茅台酒案件公开宣判。涉案犯罪分子最高获刑15年。

  假酒贩子一年获利百万元

  2010年11月,赵某和郭某在贵阳市认识,赵某称自己可以提供假冒注册商标的茅台酒。郭某回到珠海后于同年12月联系了被害人罗某,谎称认识茅台酒厂的人,可以大量批发茅台酒。罗某联系买家徐某后,便向郭某要求进货并转卖给徐某。2010年12月至2011年1月,郭某数次向赵某购买假冒注册商标的茅台酒共计352箱,并向罗某销售297箱,金额322万余元。郭某供称,根据假冒茅台酒的不同款型,她拿货每箱的价格从2800元到20000元不等。她向罗某销售假冒茅台酒共赚了100多万元,用其购买了一辆奥迪轿车,其余存在银行。

  珠海市香洲区法院审理后认为,郭某及赵某的行为均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判处赵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2万元;判处郭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62万元。郭某提出上诉,珠海中院审理后判处郭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62万元。

  据悉,开展“三打”行动以来,珠海全市法院已宣判“三打”案件12宗17人。

  茅台退休员工并非调酒师

  3月31日,深圳两级法院集中宣判了一批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商业贿赂案件共17宗,涉及被告人及上诉人共48人。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茅台酒厂退休员工参与制造假茅台酒一案。

  2009年,被告人张永波假冒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驻海南省办事处主任的身份与被害人李某夫妇结识,谎称有关系可以以博鳌论坛组委会的名义购买到比市场价便宜的专供茅台酒。随后,张永波让被告人符天成帮忙购买假茅台高尔夫会员酒。符天成将被告人罗刚介绍给张永波,罗刚称其可以生产假茅台酒,三人遂商定,由张永波向符天成、罗刚购买一吨假茅台高尔夫会员酒,原料酒由张永波购买,罗刚负责将原料酒包装成假茅台高尔夫会员酒。

  符天成在准备原料酒过程中,将茅台酒厂退休员工、被告人谭定忠介绍给张永波,谭定忠称其可以调制出与真酒口感相似的假酒。后张永波与谭定忠购买了1720斤散装白酒,谭定忠再单独准备了200余斤白酒,凑足一吨白酒,并将其调制成与茅台高尔夫会员酒口感相似的原料酒。该原料酒经罗刚包装成2004瓶茅台高尔夫会员酒后,卖给了被害人。被害人按每瓶680元、总价127万余元的价格支付了货款。随后,张永波等人用同样方式,先后两次向被害人贩卖假酒,分别获得款项99万元和26万元。

  法院认为,张永波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依法判处张永波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30万元。谭定忠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宣判后,谭定忠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在茅台酒厂工作了40年,是一线工人,并非调酒师。他说,当地有七八百家私人酒厂,他替人介绍和挑选,从中拿点中介费,自己并不知道对方要做假酒。(吴国颂、程伟)

热词:

  • 张永波
  • 茅台酒厂
  • 郭某
  • 获刑
  • 员工参与
  • 并处罚金
  • 被告人
  • 三打
  • 被害人
  • 制假售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