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连续两年亏损将*ST 国兴地产高管薪酬缘何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营业总收入不足百万,却要支付总额达480万元的高管年度薪酬,这家公司是周五披露年报的国兴地产(000838)。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将于清明节后首个交易日“披星戴帽”。有投资者来电询问,公司连续两年亏损要“戴帽”,为何高管薪酬却在上涨?

  借壳后首度“戴帽”

  国兴地产前身是西南化机,于1997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此后,随着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接手,2004年8月更名为蓝星石化。2006年11月,蓝星集团又将所持股份全部转让给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融达接手后,将旗下房地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2007年12月,更名为现名。

  完成更名的当年,国兴地产实现净利润5462.84万元,堪称“惊艳”,但随后的年份却逐级向下。2008年度盈利1054.67万元,2009年度净利降至247.83万元,到了2010年净利润则变成了负值,当年亏损2416.63万元。昨日公布的2011年报显示,去年实现净利润-2756.45万元。

  由于公司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亏损,深交所将于4月5日起对国兴地产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国兴”。

  高管涨薪遭质疑

  “国兴地产借壳上市后,业绩就像‘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马上都要ST了。但公司高管工资不降反升,怎么回事?”常州读者陆先生给《大众证券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

  记者查阅了国兴地产2010年与2011年两份年报。2010年,国兴地产实现营业总收入111.26万元,净利润-2416.63万元。从公司领取报酬的董监高人员共计领取199万元。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72万元,同比下降31.94万元;净利润-2756.45万元,亏损额增加339.82万元。在业绩未明显改善情况下,公司支付给董监高人员报酬总额却提升至480.4万元,增幅达141.4%。

  以董事长朱凤先、董事、副总经理、董秘刘晓林、财务总监王燕为例,三人2010年度从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分别为36万元、26万元、20万元,2011年则分别领取120万元、80万元、60万元。

  “2012年争取扭亏”

  昨日下午,记者就高管薪酬、公司今年业绩能否好转两大热点问题书面致函采访上市公司,国兴地产收函后不久即给予书面回复。

  记者:公司2011年度未形成大规模销售,完成主营收入不到百万,为何大幅提高高管薪资水平?

  公司:2009年和2010年,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公司所属项目一直处于前期待开发状态,对专业化人员的需求不紧迫,公司高管与员工的薪酬水平在所处地区、所处行业属于中等偏下水平。2011年,根据行业状况,为吸引人才,公司提高了重庆项目员工的待遇,同时调整公司管理层的待遇。去年公司重庆项目销售情况较好,至本月底已接近封盘,销售收入达到了预期,但根据财务制度,尚不能确认为主营业务收入。

  记者:公司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将“披星戴帽”。请问2012年度情况能否好转,采取什么措施避免退市?

  公司:目前公司所属项目前期、工程、销售等工作的进展一切正常,经营状况处于可控状态。公司将通过控制好重庆国兴北岸江山项目的工程结点,达到如期交房,结转利润的年度经营目标。同时,公司将严格控制各项经营费用和管理费用,降低经营成本,争取实现2012年扭亏的目标并早日申请“摘帽”。(来源:大众证券报)

  

热词:

  • ST
  • 重庆国
  • 高管薪酬
  • 薪酬水平
  • 退市风险
  • 国兴
  • 披露年报
  • 净利润
  • 惊艳
  • 大众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