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洋奶粉又开始酝酿涨价 奶粉市场陷入提价怪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周蕊、陈爱平)洋奶粉又要涨价了!去年12月在海关总署降低奶粉关税前“抢涨”后,仅仅过了3个月,洋奶粉新一轮的涨价已经开始酝酿。“关税下调我抢涨,关税上调更要涨。”专家分析认为,洋奶粉频频涨价的背后,品牌“不涨价就掉价”的营销策略是主因。

  洋奶粉涨价“风雨欲来”

  洋奶粉又要涨价了!

  记者3月30日从雀巢中国区相关负责人那里得到证实,4月开始,雀巢部分婴幼儿奶粉、部分乳制品将再度提价。“不是我们一家在涨,我们的竞争对手都在涨,物价这么高,成本也这么高,我们涨价也正常。”该负责人称。

  在位于长宁区的家乐福内,美赞臣销售员表示,3月初已经接到了涨价通知,部分产品涨价幅度在10%左右,门店已经陆续开始微调各个产品价格。

  “宝宝每周都要喝一罐900克的奶粉,一个月光奶粉钱就要1500元左右。”家住上海的妈妈李蕊说,“这一涨价,每个月又要多花100多元了。”

  很多家有宝宝的消费者还清楚地记得,去年12月,主导国内奶粉市场的洋品牌在海关总署调低奶粉进口关税前抢先掀起一轮涨价潮,平均幅度在10%左右。

  而东方艾格农用咨询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8年三鹿奶粉爆出“三聚氰胺事件”后,洋品牌奶粉在中国市场就进入了“集中涨价期”,包括美赞臣、雅培、多美滋、雀巢、惠氏等品牌在内的洋奶粉,每次提价幅度均在10%左右。经历几轮提价后,相比2008年,每罐奶粉至少提价50元,多则100多元。

热词:

  • 洋品牌
  • 奶粉钱
  • 涨价幅度
  • 金属门
  • 不涨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