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企股遭洗仓 恐慌斩仓致旭光9分钟泻4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期民企股连环爆煲,多只二三线民企股被打回原形,继酒楼股喜尚(8179)连续3天暴跌后,早前曾发盈喜、并在收市后才发业绩的旭光高新材料(0067),尾市短短9分钟内股价大泻四成,并且成交急增。业内人士相信,民企股大跌令券商纷纷要求孖展客补仓,至昨天收市前的补仓大限前,斩仓盘涌现,令股价跳崖式下跌。

  另外一只民企股金石矿业(1380),去年业绩扭亏为盈,惟被发现将集资所得的3.1亿元资金作委托贷款,与原来购买矿山的用途不符,股价昨天同样跌三成(见另文)。

  未闻坏消息 如期收市后公布业绩

  旭光昨日以1.91元开市,股价一直靠稳,成交亦较疏落,直到收市前半小时,成交量突然由每分钟不足3万股升至逾1850万股,在3点37分至46分、短短9分钟之间,股价更一度由1.9元狂泻四成至1.35元,最终以1.39元收市,大跌28%,成交4.1亿元。

  一名中资券商的交易员说,昨天并未听闻旭光有任何坏消息,相信昨天的沽售与孖展客被斩仓有关。旭光股价波动大,一向吸引不少孖展客沾手。过去两周民企股连环爆煲,证券行早两日开始追孖展,始终有个限期,至昨天正式斩仓。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陈启峰表示,由去年末至今年初民企股在无特别利好消息下累积相当升幅,直至近期爆煲,券商纷纷要求收紧孖展,并要求客户在周末收市前补仓。陈启峰亦指出,民企频出事,市场避险情绪大增,故出现「骨牌效应」,接连大泻,下星期可能有更多民企股现形出事。

  去年多赚74% 应收帐升75%

  旭光早在本月14日发盈喜,指将受惠去年成功收购中国高分子集团,纯利有所提升,翌日股价升近一成。

  该公司昨晚公布去年度业绩,表现不错,营业额因收购两个项目而e升133.3%至45.76亿元(人民币.下同),纯利亦按年升74.4%至12.72亿元,末期息增加33%至2.58港仙。

  但是,其应收帐按年升75%至10.6亿元,应付帐则升150%至1.5亿元,存货亦由800万元升至6731万元,虽然其净负债与资本比率亦按年降9.4个百分点至10.7%,惟以上各项目均未作详细解说,亦未有披露经营现金流水平。

  亚洲资产延发业绩 惹爆煲惊魂

  另外,创业板股亚洲资产(8025)因延迟公布去年业绩,昨日开市宣布停牌,一度再现爆煲惊魂,公司在下午发通告解释,因为发现有错字要修改所致,其解释通告发出后1小时左右,便上载了业绩。

热词:

  • 民企股
  • 旭光
  • 孖展
  • 券商
  • 开市
  • 委托贷款
  • 公布业绩
  • 停牌
  • 矿业
  • 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