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股一季度表现抢眼 涨势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度美国股市可谓“牛气冲天”,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以上涨8.14%和12.00%创下14年来的最佳季度表现,纳斯达克指数则飙升18.67%,创下自1991年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专家预测,未来一段时期,对境外风险抵御性较强的工业和消费类股的涨势有望延续。

  科技股大赢家

  一季度,美国市场中大盘蓝筹股表现良好。受全球经济环境影响,能源、原材料板块表现不佳,但其对大盘的消极影响被消费、金融和科技板块的上涨所抵消。整体看,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权重较大的板块基本属于“内需”股,如消费和医疗卫生类,对海外市场较为敏感的能源及原材料板块则占权重较小。

  科技股无疑是市场最大赢家,而最亮看点莫过于苹果股票。由于iphone4S及Ipad3的销售强劲,其股价屡创新高,一度突破600美元,季度涨幅超过50%,并带动纳斯达克指数大幅上扬,站稳3000点上方。

  苹果股价上扬不仅造福股东,其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中也是“顶梁柱”,那些参与指数基金或共同基金的投资者也收获不少。据估计,这些投资者占据美国总人口的一半左右。目前,不少分析师将其股价预期调至665美元-675美元左右,更有激进分析师将其股价目标定为900美元。

  上升势或延续

  展望未来,不少分析师认为,基于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等因素,美股涨势有望持续。

  “从近期情况来看,一旦出现投资者对经济状况担忧,市场发生短期下跌时,央行总能及时向市场传递信心,缓解避险情绪。”麦瑞迪安证券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史蒂夫·斯科菲尔德对记者表示。

  他指出,仅从上周情况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表示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确保经济复苏,股市受提振强劲上涨。同样,德国对欧洲救助基金所做的承诺也为市场增添动力。

  标准普尔有限公司资本市场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则认为,涨势的延续还需要美欧以及中国经济的未来前景更为明确。

  目前,大多数华尔街分析机构依旧认为,纽约股市近期波动性加剧更多的是前期涨幅过大所致。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信心有所恢复,加上美联储维持低利率政策,未来12个月标普500指数目标点位已经由去年12月份设置的1400点上调至1450点。

  消费股被看好

  投资者同样看好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根据标普公司证券研究团队的报告,美国经济将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实现稳定缓慢增长,公司每股盈利将获得个位数增长。

  至于个股和板块,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推荐增持消费类股票,其原因是美联储政策支持,以及不断改善的美国经济基本面及高股息的支撑。基于类似原因,工业类板块也被看好。

  不过,多数分析师建议减持共用事业和通信类股,一方面由于这类股票走势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另一方面,这些公司每股盈利大多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在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时,其被市场“抛弃”。

  至于总体资产配置,大多数分析机构目前维持中性推荐,即60%投资于股票市场,而其中45%投资于美国市场,15%投资于国际市场。

  不过,由于近期市场的持续上扬并没有伴随成交量放大,不少交易员提示应对市场可能超买存有警惕心理。

热词:

  • 美股
  • 消费类股票
  • 投资者
  • 指数基金
  • 美欧
  • 类板块
  • 纳斯达克指数
  • 牛气冲天
  • 内需
  • 大盘蓝筹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