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摩唱好中资股 国指势跑赢恒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资股首季表现差,但继高盛唱好能在今季反弹后,昨日摩根士丹利亦出报告力挺。大摩看好国指年内能够跑赢恒指,并将国指今年底目标定为13400点,较昨日收市有25.7%的潜在升幅。清明及复活节假在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交投淡静。有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一至两个月内仍会调整,应抱持审慎态度。

  昨晚美国公布的3月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3.4,美股先跌后回升,道指截至昨晚11时30分,升35点,报13247点。汇丰(0005)的美国预托证券报69.9元,较香港收市价升0.2元,而新地(0016)股价则报94元,较港跌0.4元。

  港股昨日成交额只有455亿元,较上周五减少38%。恒指开市后,一度跌至20416点的水平,其后回升收窄跌幅,最终跌33点,收报20522点。主要受惠汇控推动,昨日报68.7元,升0.2元。个别本港蓝筹地产股,股价亦与新地脱梗长实(0001)逆市升1.4%至101.7元,恒地(0012)升1.52%,报 43.5%,信和(0083)更弹升2.9%,惟新世界(0017)则跌3.75%。

  成交仅455亿 较上日减38%

  有欧资行基金经理指出,纵然个地产股反弹,但暂时不宜沾手。「唔知新地?贪污丑闻会拖到几时,又怕爆更多?出a,暂时最好咪掂。」他认为,中资股经过调整后,估值变得更廉宜,相较香港企业的股份更吸引。他指出,部分民企的业绩于首季已见底,看好水泥及航运板块,但由于散户对民企了解不够深入,不应趁现在「捞底」,情愿等下半年内地放宽政策出台后,再买入亦不迟。

  内房水泥股 逆市做好

  内地PMI指数高过预期,令早前弱势的中资股,如内房、水泥及中资金融股,昨日均逆市做好(见表)。碧桂园(2007)升逾4%,中建材(3323)及财险(2328)均升超过3%,支持国指近期续跑赢恒指,升0.17%,收报10659点。

  大摩看好国指的理由是内地今年经济增长,会超出预期而达到9%,而今季及第三季的经济亦会恢复,支持企业盈利反弹。加上国指估值较恒指廉宜,故建议买入中资股,而恒指年底目标则为23600点,较昨日收市升15%。

热词:

  • 中资股
  • 跑赢
  • PMI
  • 金融股
  • 股价
  • 地产股
  • 中建材
  • 廉宜
  • 逆市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