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FII资金入市对A股有一定的复利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江海证券的首席投资顾问张乃一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热点进行点评。

  证监会网站昨天发布了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新增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总投资额度达到了800亿美元。

  张乃一:

  目前看到的所有信息基本上都是众口一词,市场都是认为这是对A股市场的一个重大的利好。主要是从几个方向看,一个是QFII扩容是资本市场开放,提升加快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另外一个是A股现在是处于相对底部,正好是蓝筹股的投资时期,另外也是增加了资金进入的数量。还有很多人认为国际上很多成熟的机构进入是对A股市场的一个比较好的示范效应。

  我们觉得至少从现在看,还是有一定的对A股的复利作用。但是我觉得应该从几个方向把这个事情重新再看一下,一个是QFII来了,不管是多么成熟的投资者,也不管他对中国经济如何看好,既然是来了肯定是为了赚钱,但A股市场现在赚谁的钱现在也是一个问题。再一个,过去数量不是特别大,但是现在力量增大了,A股市场一些存量资金包括A股市场一些机构对此要有一定的认知。第三个,国外也有很多包括大的国研机构及投行,对于整个市场攻击的程度非常巨大

  我想现在它的整个数量在增加,加上我们有一个期指又有两个跨市场的ETF,过去那种单边的或者一个封闭式的市场已是完全打开了,对这个,可能很多现在在国内A股市场操作的资金会认识不足,或者是说经验上或者是操作手法上可能还不是特别成熟。对于QFII而言,这件事情对他们而言是非常轻松的一件事情,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包括跨境市场怎么去运作,这都是了然于心而且用不着学习,手法也非常成熟。

  再一个我倒是觉得由于现在的监管部门包括外汇管理局这些监管部门,对于资本特别是外资的监管力量还是非常强大的,所以说从这方面看应该是比较好的一个消息,我倒是觉得如果是说机构对此有认识,不如把A股拉到很高的位置再把股票卖给QFII可能会更好。

热词:

  • QFII
  • A股市场
  • 资金入市
  • 复利
  • 存量资金
  • 证监会
  • 交易实况
  • 监管部门
  • ETF
  • 投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