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发现安全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参数:利润增长>30%,市盈率<50倍,

  交易价格涨幅<30%,速动比率>1.5

  可能这个时候,谁也无法掌握这个季节的温度。

  但是,但是,

  你应该洞察到那些坚强破土而出的嫩苗。

  那些义无反顾的力量,可能是最后的安全岛。

  核心参数:利润增长>30%,市盈率<50倍,交易价格涨幅<30%,速动比率>1.5。

  这是理财周报上市公司重大项目实验室和中国分析师实验室,

  给你的最新建议。

  发现安全岛。

  这是本期理财周报核心追寻的东西。

  在上周大盘下挫3.69%,创业板大跌8.05%,中小板微跌的情况下,寻觅调整行情中安全堡垒是当下最重要的任务。

  上周领跌两市的是前期表现较为强势的创业板及中小板品种,在股指横向震荡期间,这两类个股表现活跃,上周都出现了调整。包括前期强势的有色,酿酒食品等板块都出现了破位下行。

  沼泽投资领域

  在暨川润股份(002272.SZ)、斯米克(002162.SZ)等市场热门龙头股的衰败之后,市场再次陷入混沌之中,而2400点上方的抛售压力迟迟未释放,终于在上周迎来了预期已久的调整。

  首当其冲的依然是创业板,对创业板业绩地雷的担忧再次上升。当抛售的浪潮袭来的时候,水涨,便淹没了那些根基不稳的公司。我们要寻找的则是在茫茫大海中坚固的小岛。

  他们市值不大,他们根基稳固,他们在破土而出!

  在近1000家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中,大部分属于高估值上市,业绩高增长难持续的公司。业绩变脸的情况不在少数,形成了一片沼泽一样的投资领域。在经济下滑、进出口减少的情况下不免出现业绩地雷。数据显示,最初上市的140家创业板公司,在2010年净利润增长率为37.6%,而这一数据到了2011年则仅为13.88%,甚至低于深证主板的16.88%的增速。

  而在业绩地雷密布的中小创业板中,能够保持高增长、稳业绩的公司则如沼泽中坚实的高地。

  发现安全岛

  通过对2011年净利润增长、动态市盈率、一季度股价涨幅,偿债能力如速动比率的控制,筛选出了一批有业绩支撑且估值不高的公司。

  根据当下行情和行业规律,剔除了如房地产稀土金属等相对风险大的行业。剩下的股票,是我们核心关注的对象。

  正如导语所说,可能这个时候,谁也无法掌握这个季节的温度,但是有些义无反顾向上生长的力量可能是最后的安全岛。他们是具有蓝筹气质的精灵,是投资沼泽中赖以栖息的陆地。

  利空消息不断。

  利好消息不见。

  上证指数10日、20日、60日均线都指向空头。

  在4月上旬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对于目前的经济形势指明方向之前,市场资金要么找安全堡垒,要么空仓以待。

热词:

  • 安全岛
  • 创业板
  • 个股表现
  • 速动比率
  • 动态市盈率
  • 调整行情
  • 股指
  • 市场资金
  • 上证指数
  • 地雷
  •    

    搜索更多安全岛 创业板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