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异地理赔行业新标准发布 引发新一轮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国保监会发布了《机动车辆保险理赔管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其中“异地出险,就地理赔”的条款和服务将成为行业新标准,大型车险企业借机推出的全新服务标准,更是将车险企业综合服务水平和能力的比拼带入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异地理赔成热点电话车险受青睐

  近日,受保监会发布《指引》的影响,在网络论坛中讨论“异地出险就地理赔”相关内容的网友非常多。记者从覆盖最广、全国拥有4500多家服务网点的人保电话车险了解到的情况也显示,近期消费者关于“异地出险就地理赔”的相关咨询明显增多。

  一位比较有经验的网友提醒其他消费者:“尽量选择规模大网点多的保险公司,规模小的保险公司虽然承诺全国通赔,但万一在外地出了险,操作起来会比较麻烦”。目前国内超过半数的保险公司仍不能达到这一要求,只有像人保、太保等行业领先的大型保险公司具有比较好的全国通赔的服务能力。

  异地理赔仅是基础零距离服务更全面

  近日,人保财险宣布推出内容包括:全国范围内故障车辆免费救援服务、电子查勘员服务、推荐4S店修理服务、速递理赔服务、万元以下案件1小时通知赔付、人伤案件无忧服务、万家网点四海通行(即“异地出险就地理赔”)等七项理赔服务承诺,再次将车险服务的标准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据了解,人保电话车险客户如遭遇车辆出险,在发生不涉及人伤、物损的车辆损失事故,且事故车辆可以正常行驶的情况下,车主可以用手机上的电子查勘员服务,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上传给保险公司后,即可撤离事故现场。如果车辆受损,人保电话车险客户还可享受到推荐4S店专业维修服务。同时,人保电话车险“全国范围内故障车辆免费救援”服务也将为客户提供:故障车辆的拖车、送油、充电、更换轮胎、轮胎充气时等免费不限次数救援服务。

  作为行业领军型企业,人保电话车险结合自身优势推出全新“零距离”服务承诺,制定新的行业游戏规则,提升竞争门槛,无疑是最有效的保持领先优势的市场策略。

  

热词:

  • 车险
  • 理赔服务
  • 人保财险
  • 零距离
  • 服务标准
  • 指引
  • 服务能力
  • 服务网点
  • 机动车辆保险理赔管理指引
  • 4S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