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董事长上任 *ST大地主业不变争取今年扭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30日,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槐璋当选*ST大地(002200)董事长,并暂时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也由云投集团提名的陈兴红和关成出任。

  争取如期披露年报

  杨槐璋表示,目前*ST大地流动资金充足,生产经营正常开展。下一步,*ST大地将理顺内部管理,加强苗木生产结构调整,抓好在建绿化工程建设,力争今年扭亏。

  对于2011年年报披露工作,杨槐璋说,*ST大地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公司对今年审计评估工作非常重视,所有苗木都是一棵一棵地盘点、测量和评估,和会计师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公司争取如期披露年报。

  杨槐璋还介绍了云投集团情况。截至去年底,云投集团总资产600亿元,产业涉及林业、电力、煤炭、医疗、石化、铁路、传媒等11个大的行业。集团子公司云景林纸目前拥有105万亩林地,未来将达到120万亩;集团在西双版纳正在培育种植“印奇果”,印奇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今年将开始进行工业化生产。

  案件发回重审

  3月29日,公司收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将公司涉嫌欺诈发行股票案发回原审法院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重新审理。

  昆明市中院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国证监会关于办理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案件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第10条指出:“涉嫌证券期货犯罪的第一审案件,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同级人民检察院负责提起公诉。”

  由于该意见未明确何时生效实施,为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于3月14日下发通知,通知第2条、第3条明确:2012年1月1日后发生的证券期货犯罪的第一审案件,适用《意见》第10条的规定。2011年12月31日以前已经提起公诉的证券期货犯罪案件,不适用《意见》第10条关于级别管辖的规定。*ST大地涉嫌欺诈发行股票案一审提起公诉的时间是2011年8月15日,因此,该《意见》对原审法院管辖并无溯及力。对于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抗诉所提“原审审级违法”于法无据,昆明市中院不予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昆明市检察院提起抗诉后,昆明市中院开庭审理时间是3月15日,仅比通知下发时间晚一天。此次庭审中,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提供的新证据被采纳,新证据即为2008年至2009年*ST大地的半年报及对该报告的司法鉴定。

  昆明市中院认为,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提供的新证据已被证监会发现并收集,但由于客观原因,侦查机关未予收集;而该证据可能改变原判决据以定罪量刑的事实,符合相关规定,属于案件的新证据。何学葵、庞明星、赵海丽等人及公司所提异议不成立,法院不予采纳。

  一审时,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以证据不足,否定何学葵、庞明星、赵海丽等人及公司构成“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在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并补充了新证据后,昆明市中院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民检察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提出的刑事抗诉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对于原判决、裁定事实不清或者证据不足的案件,接受抗诉的人民法院进行重新审理后,经审理发现有新证据且超过刑事诉讼法规定的指令再审期限的,可以裁定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新审理。

热词:

  • ST
  • 新证据
  • 意见
  • 云景林
  • 披露年报
  • 主业
  • 抗诉
  • 指令再审
  • 证券期货
  • 昆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