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价”拉菲炒作降温 红酒投资趋向多元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08年以来,拉菲葡萄酒在中国一路上涨,到现在每瓶已经飙到18000元以上,有的年份酒已经高达38800元一瓶。拉菲葡萄酒价格成了进口葡萄酒市场的“价格晴雨表”。 

  不过,近日有消息称,不管在交易市场还是在拍卖市场,拉菲葡萄酒的价格都开始下降。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中心多家商场,就拉菲价格进行了调查发现,成都市场的拉菲葡萄酒价格尚未出现下降,不过拉菲购买热潮已经开始减退,投资者开始关注更多的品牌名酒,不再只盯着拉菲,红酒投资出现多元化趋势。

  调查:大拉菲不低于1.5万元

  2008年以来,拉菲价格就不断上涨,每年都以30%的涨幅“傲视群雄”。记者昨日走访了春熙路上伊藤洋华堂超市、群光广场超市、伊势丹商场等超市。

  在一家商场的葡萄酒专柜中,2000年大拉菲售价高达38800元,2005年大拉菲售价24800元,2002年和2004年的拉菲售价都为18800元。在伊势丹超市,1994年、2004年、2006年、2008年的大拉菲酒,售价分别为25000元、26600元、23733元、29888元。

  记者发现,这些商场超市中,15000元以下的大拉菲已不见踪影。

  市场:价格坚挺但需求减少

  不过,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以来,拉菲涨势掉头直下,2008年产的拉菲从去年3月的历史最高价每瓶11500元跌到现在的7500元,跌幅为45%。

  虽然目前成都拉菲的价格还没有出现明显下降,但多家商场拉菲专柜的销售人员均表示,价格坚挺,并不等于市场行情一如既往火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已经开始降温。

  “去年春节我们只卖出了两瓶拉菲,跟情况好的时候相比,销量下降了一半。”一位代理葡萄酒品牌的商家告诉记者,“拉菲的市场需求量在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下降。”

  趋势:红酒投资趋向多元化

  “目前拉菲已被炒成了天价,再走高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成都一家进口红酒代理商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人们更趋向于购买价格更便宜、质量也不错的葡萄酒。

  周先生还告诉记者,随着消费观念的逐渐理性,消费者对葡萄酒的产区有了更多的认识,法国五大名庄都受到关注,智利、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地的葡萄酒也异军突起。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销售人员也会考虑消费者的需求,推荐不同品种的名酒。

热词:

  • 拉菲
  • 天价
  • 红酒
  • 群光广场
  • 2008年
  • 傲视群雄
  • 2004年
  • 涨幅
  • 1994年
  • 历史最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