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红罐王老吉正式宣布换装 加多宝欲强化“正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瞩目的王老吉事件又有新进展,日前,加多宝正式发布声明称,加多宝出品的红罐王老吉凉茶已全面启用新包装,“目的是使广大消费者正确识别加多宝出品的正宗凉茶,保护正宗凉茶的单一性与纯正性,从而保护和推动凉茶文化的健康发展。”加多宝副总裁阳爱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启用新包装是力图立足"正宗",矢志不渝传承和弘扬凉茶文化。” 

  加多宝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伴随其一步步地将凉茶产业做大做强,市面上出现众多山寨产品,同时也存在诸多用“王老吉”商标生产的“非凉茶类”产品。“对于市场终端而言,红罐王老吉的新包装突出"加多宝"字样,更是有助于识别正宗凉茶,方便消费者购买。” 

  长期从事凉茶文化研究和推广的广东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张俊修表示,中国凉茶产业获得大发展,加多宝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葛洪奠定了凉茶理论基础,王泽邦创立了王老吉凉茶品牌,加多宝则把受众狭窄的地方性药饮成功转型为适合消费者广泛饮用的现代化健康饮品。”正是在加多宝带动下,凉茶行业得到迅猛发展。“2005年国内凉茶饮料不足100万吨,在经济统计中也没有位置,2006年申遗成功,得以翻番发展,2010年,凉茶饮料工业达到2500万吨,超过可口可乐全球销量,成为世界第一大饮料产业。”张俊修称,其中加多宝功不可没。” 

  此前,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朱小丹到佛冈调研加多宝旗下王老吉生产线,阳爱星对记者表示,希望将“王老吉”这一岭南文化瑰宝打造成全球性品牌,成为“中国的可口可乐”。而王老吉今年销售则有望突破180亿大关,占国内凉茶市场70%以上份额,并计划进行海外扩张。日前,加多宝在湖北仙桃正式开建第一家瓶装王老吉大型生产基地,总投资逾20亿、总规划占地1000亩、配置8条生产线,计划年产瓶装王老吉6912万箱,三年后每天将有350万瓶王老吉从这里走向各地。据悉,全部建成投产后该工厂年销售额将达100亿,年利税将达4亿以上。

热词:

  • 加多宝
  • 王老吉
  • 凉茶饮料
  • 王老吉凉茶
  • 正式发布
  • 换装
  • 茶文化研究
  • 纯正性
  • 葛洪
  • 2005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