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江股份靠卖家产实现盈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大江股份(600695.SH)4月4日晚间公布2011年度业绩报告。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35.11 万元,同比增长309.9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77。

  但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5亿元,可见公司主营业务并未产生客观的利润。报告显示,大江股份的利润主要依靠非经常性损益,而这主要来自房产业务剥离产生收益以及取得泖洋鸡场动迁收益。

  大江股份在年报中表示,为加强其资源向食品业务的配置,使其专注于食品业务的发展。在2010年退出饲料业务的基础上,公司报告期内再次退出了房地产业务的经营,这其中,剥离房产业务收益1.12亿元;泖洋鸡场动迁收益3019万元;茸平路动保中心动迁收益1053万元。而尤其是房地产业务的剥离在带来收益的同时,避免了公司可能出现的“ST”命运。而其主营的禽肉食品收入较上年其实增加了8.45%,但同期营业成本增加了12.5%,这主要由于支付工资薪酬较上年增加了152.8%,并且期间费用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直接导致了食品的主营业务在收入增加同时,利润却下降了3.49%。致使大江股份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尴尬局面。

  与此同时,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根据此前公布的发行方案,大江股份将以5.27元的价格向建银国际医疗产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绿洲科创生态科技有限公司2家机构发行不超过7369万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88亿元,两家机构分别认购本次发行总额的50%,认购股份锁定期限为36个月。大江股份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现代化禽肉深加工产业链升级改造项目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包括禽肉深加工基地升级改造、冷链物流系统升级改造、终端零售网络建设和研发中心建设。大江股份计划2012年以“成为以长三角地区为核心的新厨房美食提供商”为战略,通过渠道建设和产品优化,提升食品业务的核心竞争力。计划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5亿元左右,经营性成本3.1亿元左右。

  大江股份3月30日报收于5.34元,上涨0.04元,涨幅0.75%。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大江股份
  • 冷链物流系统
  • 基本每股收益
  • 实现主营业务
  • 禽肉
  • st
  • 食品业务
  • 盈利
  • 鸡场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