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谨防LLDPE期价快速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LLDPE期货1209合约冲击11000受阻后,一改前期强势,快速回落,三个交易日下跌300余点。进入4月,美元指数有望迎来一波升势,原油价格回落风险加大,LLDPE产品型库存压力也未得到有效释放,我们认为4月LLDPE期价有望快速回落。

  国际油价面临快速回落风险

  近期欧元区公布两大利好消息:一是防火墙扩容至近8000亿欧元,二是西班牙新政府推出财政紧缩预算案。但由于投资者早已将利好计提,市场对两大利好反应平淡。步入4月,欧元区将再次迎来意大利、西班牙、希腊、葡萄牙及爱尔兰的偿债高峰期,任何闪失都将可能再次引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今年1—3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分别为50.4%、49.3%和48.7%,这意味着欧元区一季度PMI低于50%的概率大增,去年四季度的经济衰退有望延续。因此,美元指数有望走高,从而带动包括原油在内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快速回调。

  LLDPE价格涨势难维持

  3月国内石化企业相继采取限产保价措施,大幅上调LLDPE出厂报价;国外供应商也不断调涨报盘,涨幅明显高于市场预期。上述利好促使LLDPE期价反弹。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维持高位,石脑油及乙烯价格也随之大幅上涨。目前亚洲乙烯价格维持在1350美元/吨上方,已经回升至去年4月高点,这使得塑料企业生产成本剧增,上调产品价格成为唯一选择。

  但从3月橡胶塑料制品业新订单指数仍低于50%来看,塑料下游需求呈现持续回落态势,LLDPE价格上涨难以被市场接受,下游企业观望情绪浓厚。因此,限产保价以及外盘调涨对LLDPE市场的影响是短暂的,难以持久。

  产品型库存未明显下降

  由下图可以看出,自去年8月至今,PE社会库存量同比大幅下滑,环比连续7个月负增长,社会库存压力明显减弱。这是因为,去年9月份以后,塑料制品生产进入旺季,产量逐月增加,原料型库存逐步下降。另外,经历了去年的暴跌后,下游企业并不急于补货、备货,基本采取随需随买的策略,进口商以及中间商不敢大量建仓,经营型库存大幅下降。但产品型库存却未见明显下降,后市难言利好。

  从4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来看,石油加工及炼焦业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虽然仍位于临界点以下,但环比有所上升;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生产指数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下,产量继续下滑;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已连续2个月居于82%以上,生产成本连续上升。从以上三种指数的相对变化值来看,产品型库存未见明显下降,库存压力仍未得到有效释放。预计未来1—3个月内,库存压力仍难改善,企业为了及时回笼资金,恐怕只能再次采取降价促销的方式出货。

  从1209合约周线图来看,自去年9月底跌破前期上升趋势线后,多次反弹遇阻回落,且连续5周没能突破60周均线压制,上方阻力明显。一旦LLDPE期价随原油价格回落,第一支撑位10450,第二支撑位10000一线。(作者 杨林单位:经易期货)

热词:

  • LLDPE
  • 经易
  • 利好
  • 产品型
  • 原油价格
  • 库存压力
  • 美元指数
  • 下游企业
  • 石油加工
  • 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