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白酒信托前途未卜 珠宝信托接棒白酒点火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茅台等高端酒的降价风潮,使得酒类信托的增长步伐有所放缓。在白酒信托前途未卜的当口,珠宝信托另类而生。专业人士表示,珠宝信托与白酒信托一样,虽然都具有很可观的收益,但因为标的物的不确定性,投资具有很大的风险。

  酒价下调影响信托

  近年来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等高端白酒的价格坚挺,并一再涨价,白酒信托产品也跟着疯狂了一把。不过,近期市场上的高端白酒价格都有所下滑。Wind资讯数据资料显示,大多数白酒的市场零售价在2月份呈现稳中有降趋势。3月份,茅台等高端酒类价格继续下跌。同时,春节过后,红酒拉菲在中国市场跌价近35%,也是10年来首次进入降价通道。

  对此,一家券商的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分析人士认为,近两年来高端白酒终端售价过度飞涨,预计高端酒价格未来的走势是在不断调整中寻找新的价格支撑点,因此继续回落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高端酒价格的下滑直接影响到酒类信托的投资收益。

  珠宝信托受追捧

  在酒类信托遭遇尴尬的同时,珠宝信托应运而生。所谓“珠宝信托”,顾名思义,就是信托公司将募集的资金投资于金银玉器等高端珠宝行业的信托产品。

  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黄金白银翡翠等价格的暴涨,珠宝业的高利润令不少投资者为之心动。统计数据显示,2000年—2009年,翡翠年均涨幅约18%,去年涨幅更是超过30%。其中高档翡翠涨幅更大,有的甚至翻了几倍。而金银珠宝行业2008年至2010年的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8.6%15.9%46%,2011年更是增长超过50%。由此可见,珠宝行业的“钱景”很诱人。

  作为信托行业的“新生力量”,珠宝信托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特别是在其他传统信托产品受到政策压制的大环境下,珠宝信托是为数不多的几种具有良好投资性价比的产品。此外,由于信托公司刚刚进入该领域,在产品风控和公司资质把关上还是相对比较严格。因而,这在一定程度上无疑降低了产品的风险性,从而确保了产品的预期收益。

  不过,珠宝信托仍然有一定的风险。中融信托一位渠道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珠宝市场价格的波动、评估机构的专业水平高低以及珠宝玉石估值鉴定没有统一的标准,这些都给珠宝信托投资带来很多不确定的风险,因此,投资者在投资另类信托之时,一定要谨慎。

  

热词:

  • 信托产品
  • 珠宝行业
  • 珠宝市场
  • 白酒价格
  • 信托行业
  • 接棒
  • 市场零售价
  • 涨幅
  • 高端酒
  • 金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