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消费”步入黄金期 消费主题基金引人眼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银汇理消费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农银汇理基金投资副总监曹剑飞

  伴随近期市场风格转向,今年以来一度领涨的周期类股出现调整,而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股票逐步转强。目前,在A股震荡不休之际,攻守兼备的消费股将再度回到基金视野,专注于“大消费”投资的主题类基金也变得引人眼球。

  “从短期来看,大消费板块经过了长达一年多的调整后,整体估值已经很有吸引力,一批具有长期增长前景的公司,当前存在很好的投资介入机会。”农银汇理消费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农银汇理基金投资副总监曹剑飞表示,中长期来看,消费股的成长空间非常诱人。

  据WIND统计,2008年-2011年三年间,A股涨幅居前的除了重组股外,大部分是与消费和科技相关个股,因此长期来看,消费板块跑赢市场的概率非常大。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曹剑飞表示自己选择消费类公司主要依据三条标准:业绩持续成长性、公司的治理结构是否完善以及行业的空间是否足够大。

  “大消费”步入黄金期,已逐渐成为投资业近期的共识。商务部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2年消费市场发展报告》中也指出,今年消费有望10年内首次成为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这意味着“十二五”规划确定的“消费、投资和出口协调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将初步形成,“大消费”板块有望步入黄金期,这也将为A股市场带来丰富的投资机会。

  曹剑飞从三个方面分析了消费行业所面临的历史机遇。首先,经济转型与政策扶持。据统计,2011年中国的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仅为51.6%,远低于美国的70.53%和全球平均的76.56%的水平,“十二五”提出要大力促进居民消费,中国的消费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

  其次,城市化提高消费总量。我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是农村居民的3.1倍,预计“十二五”末期中国城市化率将从2009年的46.6%提升至51.5%,2030年有望达到65%,这将为消费市场带来巨大的增量。

  再次,人口红利与第三次消费高峰已到来。中国人口中15-60岁的人口数量将在2015年达到峰值,此后十年该年龄段和人口数将维持在9亿以上,80后、90后已进入消费主力军,其消费意愿更强。

  曹剑飞即将管理的农银消费主题股票基金,就是一只以消费行业为重点投资对象的股票基金,其发行期为3月19日-4月20日,投资者可以前往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券商渠道以及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处认购。截至2011年底,曹剑飞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农银行业成长基金被银河证券评为三年期五星股票基金。(谢怡丽)

  

热词:

  • 人口红利
  • 消费类股票
  • 主题基金
  • 基金公司
  • 基金经理
  • 基金投资
  • 股票基金
  • 重组股
  • 大消费
  • 相关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