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好齐发力4月A股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今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QFII扩容等多重利好因素鼓舞,4月份A股喜迎“开门红”。沪深股市强劲反弹,沪指成功重返2300点整数位上方,深成指则出现3%以上的涨幅。

  沪指收复2300点

  沪指当日以2258.03点小幅低开,早盘回落至2251.39点后开始稳步上行,临近收盘时收复2300点,收盘报2302.24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9.45点,涨幅为1.74%。

  深成指走势明显较强,9709.03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大涨298.76点,涨幅达到3.17%。

  伴随股指强劲反弹,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48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

  绝大部分权重指标股出现不同涨幅。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三一重工大涨7.17%,中信证券涨幅也超过了5%。

  暂别近期低迷态势,沪深两市当日成交明显放大,分别为746亿元和617亿元,总量超过1300亿元。

  银行股逆市下跌

  前一交易日领跌的酿酒造酒板块,当日又出现在涨幅榜首位,海南椰岛、金种子酒等多只个股涨停。建材、券商保险、日用品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涨幅。受垄断地位或被打破预期影响,银行板块成为当日唯一整体告跌的板块。

  沪深300指数收复2500点整数位,报2512.83点,涨57.93点,涨幅为2.36%。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且仅有300公用涨幅不足1%;300材料、300消费、300信息涨幅都在3%以上。

  清明节“小长假”刚过,A股迎来多重利好,包括QFII扩容、新一轮新股发行改革启动、PMI数据向好等。这对前期低迷的股市形成提振,从而推动市场放量反弹。

  对于二季度A股的走势,分析人士指出,需要关注四个方面:第一,经济增速下滑趋势能否扭转;第二,政策调控会否出现松动;第三,资金供给会否得以改善;第四,扩容节奏能否适当放缓。

  据新华社

  机构看市

  湘财证券:

  沪指轻松突破5日均线

  从大盘的技术线形态上看,沪指轻松地突破了一直压制指数的5日均线,大盘有攻击短期下降通道上轨的迹象。按大盘自身运行的规律判断,沪指突破短期下降通道的概率较大。如果这样,大盘上半年的最后一波反弹也就正式展开。假设判断成立,大盘或在本月结束反弹。

  东兴证券:

  可适时减仓离场

  一季度的行情终于告一段落,虽然看起来沪指较年初依旧上涨了近3%,但多数投资者似乎都未能赚钱。事实上,今年这种7周连阳后4周连阴的走势,确实很容易造成亏损。操作层面,建议投资者对于市场未来的表现谨慎一些,对于年内已出现一些亏损的投资者来说,现在适时离场也为时不晚。

  华讯投资:

  当前不宜过于乐观

  股指大涨之后仍存在量能放大的空间,当前的成交量不足以支持并拓展涨势,毕竟一波行情基石的奠定要靠幅度和力度,这两者是缺一不可的,仅仅靠单日行情无法吸引投资者尤其是长线投资者入市,通过股指期货的预先反应信号基本上可以得知股指上涨没有结束,收盘站于5日均线之上。机构投资者对于政策力度还是较为认同的,2319点、2307点等点位仍有反复可能,当前仍不可过于乐观。

热词:

  • 沪指
  • A股
  • 权重指标股
  • 线形态
  • 银行板块
  • 大盘
  • 涨停
  • 收盘点位
  • 走势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