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曝光两起内幕交易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谢风华事件之后,A股市场再曝高管内幕交易丑闻。证监会昨日通报了两起内幕交易案,原国都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王保丰利用相关重组内幕信息交易ST天龙(600234);另一起是毛伟利用相关重组内幕信息交易江苏宏宝(002071)。目前,两案均已经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根据证监会的通报,王保丰内幕交易案是根据上交所监控发现的线索查获的。据悉,去年7月5日,证监会决定对自然人“赵某”等账户异常交易ST天龙股票的行为进行立案稽查。调查发现,时任国都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王保丰利用相关重组内幕信息交易ST天龙,情节严重,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已于2011年12月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查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据悉,2010年8月初,ST天龙实际控制人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初步思路和设想与国都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王保丰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后者随后向ST天龙提供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草案;10月底,ST天龙分别与王保丰及国都证券就上述事宜签订了《内幕信息保密告知书》;在相关工作就绪后,11月3日,ST天龙发布停牌公告,并于11月10日正式对外披露该增发预案。据悉,预案的内容为ST天龙拟向鑫安投资、青岛百华盛等五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5500万余股,募集资金3.75亿元,募集资金投向为投资新项目、偿还公司逾期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

  然而,就在ST天龙和王保丰签下保密协议后的仅仅一周,2010年10月27日,自然人“赵某”证券帐户也随之开立,并随即于10月28日转入资金500万元。10月29日至11月2日(ST天龙停牌前一交易日)期间,王保丰操作“赵某”账户买入ST天龙62万余股,买入金额500万元。ST天龙披露完增发项目并复牌后,王保丰于11月22日至12月21日将所买入的ST天龙股票全部卖出,获利34万余元。

  2010年3月,证监会对部分账户涉嫌内幕交易江苏宏宝股票的行为立案调查。调查发现,毛伟利用相关重组内幕信息交易“江苏宏宝”,情节严重,涉嫌内幕交易罪。

  2009年2月19日,创新石油、德玛斯特公司与江苏宏宝初步谈及重组事宜,6月16日,双方就重组方案、停牌时机等重组具体事宜进行商谈并初步达成重组意向;7月28日,江苏宏宝发布资产重组暨股票停牌公告。在此过程中,毛伟作为创新石油及德玛斯特的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郑某实际控制的江阴银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多次随同郑某参与重组商谈,知悉该内幕信息,并利用其控制或实际操作的“卫某”等4个账户,在内幕信息价格敏感期内累计买入188万余股江苏宏宝股票,交易金额共计1583万余元,违法所得36万余元。

  证监会于去年7月将毛伟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目前公安机关已侦查终结。

  

热词:

  • ST天龙
  • 证监会
  • 买入金额
  • 股票
  • 内幕交易罪
  • 宏宝
  • 交易金额
  • 停牌
  • 非公开发行
  • 证券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