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去年期市成交双降 券商系期企喜忧参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成交额“双降”,国内期货企业减收成为必然趋势。近日,券商密集发布2011年年报,在已披露年报的6家券商系期货公司业绩中,有两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一家公司净利润亏损。

  目前,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宏源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国元证券6家券商发布了2011年年报,均披露了旗下期货公司的经营业绩情况。年报显示,海通期货、光大期货、宏源期货、渤海期货、国海良时期货、国元海勤期货在201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6600万元、5607万元、2087万元、1373万元、715万元和-280.55万元。

  国元证券年报显示,虽然2011年,国元证券向中金所申请了套期保值额度,且报告期内公司套期投资收益为7.64万元,但去年该公司旗下国元海勤期货依然亏损。报告期内,国元海勤期货实现营业收入达3153.16万元,营业利润为-602.53万元,净利润-280.55万元。

  国海证券旗下的国海良时期货虽然没有亏损,但净利润较上年度下滑较多。该公司年报显示,2011年度,国海良时期货公司实现净利润715万元,同比下滑30%。在这6家券商系期货公司中,下滑幅度最大。其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长期资产投资加大导致折旧、摊销费用增加。

  此外,宏源证券年报显示,2011年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83万元,净利润为2087万元,同比减少8%。

  中国期货业协会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10.54亿手,累计成交额为137.51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72%和11.03%。

  一位期货业内人士指出:“从6家券商期货公司业绩来看,减收、亏损的公司占据一半。但股指期货上市后,券商系期货公司优势渐显,赶超传统型期货公司,因此期货公司整体减收、亏损比例可能要高于已经披露业绩的券商系期货公司。”

  当然,也有部分期货公司在期市寒流中逆市增长。海通证券旗下海通期货2011年实现营业利润8700万元,净利润6600万元,同比增长29%;东北证券旗下的渤海期货2011年实现净利润1373万元,同比增长36.6%;光大期货的净利润增长更为迅猛,2011年净利润为5607万元,同比增长64%。

热词:

  • 券商
  • 期货公司
  • 渤海期货
  • 期市
  • 国元证券
  • 年报显示
  • 股指期货
  • 披露年报
  • 宏源证券
  • 海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