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4月开门红 2300点仍待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近期全球股市整体走弱情况下,经过清明小长假休整的A股市场逆势迎来开门红。由于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发布、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3月制造业采购者经理指数(PMI)意外回暖至53.1等利好影响,昨日上证综指大涨1.74%,创下近2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证券分析师指出,鉴于当前市场仍未摆脱下降通道,同时市场量能不足,节后股指的反弹成色仍待今日验证。

  盘面

  沪指大涨收复2300点

  尽管清明小长假A股市场休市,但多空激烈碰撞的市场消息面并不平静。

  一方面,证监会节日期间宣布,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及RQFII额度50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逾3600亿元资金将在未来几年逐步进入A股市场。不仅如此,此前中国证监会就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改革措施包括增加新上市公司流通股数量、取消现行网下配售股份3个月的锁定期等。此外,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上提到“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时隔1年央行此番表述再度释放货币政策微调预调信号。

  另一方面,由于美联储对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支持度下降,周三海外大宗商品普遍大跌。其中伦铜大挫3%、国际油价跌逾2%、美国期金重挫约3.5%。同时,欧美股市也全面下挫。

  在节日期间多空消息的博弈中,多头无疑牢牢占据了主动。昨日上证综指仅在早盘小幅低开后便一路震荡上行。在券商以及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发力拉升下,上证综指在尾盘重回2300点关口之上。

  后市

  指短线或有反复

  针对昨日急涨后的市场,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分析师表示,在全球股市下挫的情况下,A股市场昨日以中阳线方式接连收复5日均线和2300点两大技术关口,实际上是对节前过度杀跌和小长假期间多重利好的集中体现。不过,鉴于当前市场仍未摆脱下降通道,同时市场量能不足,节后股指的反弹成色仍待验证,预计短线股指压力将在1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一带。

  大摩投资分析师则表示,前期市场经过近1个月的持续回调,做空动能已经得到较好的释放,短线出现技术性反弹在预期之内。不过,从昨日的成交量来看,量能虽然相比上周五有所放大,但仍不理想,预计后市仍有震荡反复的过程。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

  数据点击

热词: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RQFII
  • 权重板块
  • 预计短线
  • 沪指
  • 股指
  • 量能
  • 消息面
  • 技术性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