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重返2300点 A股喜迎4月“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昨天是4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受QFII扩容等多重利好因素鼓舞,A股喜迎“开门红”。其中,上证综指上涨39.45点,报收2302.24点,成功重返2300点整数关,深证成指则大涨298.76点,报收9709.03点,涨幅达到3.17%。从成交量看,沪深两市当日成交明显放大,分别为746亿元和617亿元,总量超过13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清明节长假期间A股市场消息面偏暖,对节后沪深指数运行形成正面影响。虽然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持续下滑这一预期短期内难以出现转变,但在偏暖的消息面以及节前两市指数大幅调整已充分释放风险的背景下,沪深指数有望企稳运行。

  首先,长线资金入市开始提速。QFII总投资额度达到800亿美元;同时,RQFII总额达到700亿元。按照新增额度计算,共计最高将为A股带来近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对A股形成重磅利好。

  同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广东千亿养老金投入股市的比例应该在20%左右,而养老金投入股市的最高比例将在40%。分析人士认为,养老金委托运营的政策越来越明晰,这将点亮A股制度性红利之路。

  其次,货币政策出现宽松迹象。刚刚完成换届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今年的首次例会上就释放出了宽松信号。据有关媒体消息,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指出,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其中“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的口径,是时隔一年多后首度出现。

  第三,PMI持续回升表明经济态势良好。4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3月份PMI为53.1%,连续第四个月回升,意味着宏观经济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第四,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体现出了“微调”的力度:主要包括引入个人投资者参与询价,并且对于新股发行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定价进行监管和问询等六大革新。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征求意见稿》能在很大程度上促使新股价格真实反映公司价值,改变现阶段新股发行价虚高和炒作等痼疾。

热词:

  • 沪深
  • 沪指
  • 征求意见稿
  • 上证综指
  • 消息面
  • A股市场
  • 深证成指
  • 新股发行价
  • 开门红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