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理财市场上演月末魔咒 短期产品再现秒杀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读者朱女士在报纸上看到某银行在3月27日发售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不错,就拿着报纸去了银行,却被告知广告上罗列的五六款理财产品已经全部卖光,就连还没有开始正式发售的产品也因为额度有限,被老客户预约一空。该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由于正值降息通道,理财产品收益已经出现下行趋势,不过,在3月最后一周销售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走高,收益跃升到5%以上,因此一出来就几乎被“秒杀一空”。

  揽存冲动引发短期理财上演“月末魔咒”

  由于3月底这个季末加月末的特殊时点,部分银行因存贷比考核依然面临头寸紧张的问题,而目前投资渠道有限,只能推出一些相对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来吸引资金加入必然很受欢迎。因此,短期理财产品市场再度上演“月末魔咒”,3月最后一周,一度沉寂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度活跃起来,100天以内的银行理财品收益率普遍跃升至5%。

  尽管预期收益率没有去年这类担负着“特殊使命”的理财产品那样高得“夸张”,但是对在今年已处于走下坡路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而言,各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确有上涨迹象。

  收益下降潮已波及中长期产品

  不过,过了3月底这个敏感期,银行的理财产品又将回归平淡,很难再有类似高收益率产品引起投资者的注意。而银行业人士预测,这波收益下行潮即将波及中长期产品。

  根据银率网的统计数据,3月份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小于1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较1月下降0.1个百分点;投资期限为1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下降0.1个百分点;3至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下降0.1个百分点;6个月至1年投资期限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下降0.2个百分点。投资期限1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2%,下降1.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还只是个开头。因为出于成本考虑,银行设计理财产品时,会重新核算相关的收益。今年不排除市场利率继续走低,所以目前部分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比前期低,而且如果CPI继续走低,今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可能更低。

热词:

  • 理财市场
  • 理财经理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行情
  • 市场利率
  • 短期
  • 预期收益率
  • 月末魔咒
  • 银行理财产品
  • 部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