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豆粕期价上涨会持续多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连豆粕期价指数大幅上涨145点,收报3379点,4.47%的单日涨幅创下自2010年10月11日以来的纪录。不过,记者采访的期现货市场人士对豆粕价格的中长期走势并不十分看好。

  供应偏紧和减产预期推高价格

  “近期豆粕现货市场出现了阶段性的供不应求。”河南省金五谷粮油公司总经理李小留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去年豆粕现货市场价格一直在低位徘徊,油厂和中间贸易商的豆粕囤货量都很少。近期,随着天气转暖,下游饲养业等的采购需求加大,造成豆粕市场短期内供应偏紧、价格趋涨。

  中证期货产业中心农产品团队负责人徐凡表示,年初以来市场连续炒作南美大豆产区干旱因素,近期美国农业部报告调低美国大豆播种面积更助涨了豆粕价格。根据这份报告,本年度美国大豆种植面积预估值大幅下调至7390万英亩。受此影响,CBOT大豆期价上月末一举突破1400美分/蒲式耳压力位,其他豆类商品期价也大幅上涨,这也是导致昨日国内豆类商品期价大幅走高的直接原因。

  “除了供应趋紧和市场炒作的因素外,国内玉米等相关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也提振了豆粕价格。”中华粮网信息研发总监张智先表示,当前美国农作物已进入新年度播种期,大豆与玉米的播种面积之争已进入实质阶段。在美国农业部调降大豆播种面积预估的情况下,豆价上涨能够提高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

  豆粕供应缺口将被填补

  虽然美豆播种面积预估调降,但据美国农业部测算,目前美国大豆库存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今年中国的大豆进口量估计仍将维持在去年的高水平。张智先认为,国内豆粕市场的供应紧张格局很难长期保持,经过大幅上涨的豆粕价格随时可能出现回调。

  渤海期货豆粕分析师高云飞表示,虽然近期豆粕现货市场询价的企业开始增多,但愿意大量采购的企业并不多。后期随着油厂压榨利润的回升,开工率也将迅速提高。在国内大豆供应充足、港口进口大豆库存庞大的情况下,豆粕市场需求会很快得到满足。另外,从技术角度分析,CBOT大豆期价周线的头肩底上涨目标已经达到,未来随时可能出现较大调整。

  “目前国内物价整体趋弱,下游的肉蛋禽价格运行稳定,豆粕价格维持一枝独秀格局的条件还不具备。”李小留说。(乔林生)

热词:

  • 豆粕价格
  • 渤海期货
  • 期价上涨
  • 现货市场
  • 播种面积
  • 美国大豆
  • 美国农业部
  • CBOT
  • 玉米
  • 大豆期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