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家乐福大量铺货自有品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当前物价上涨压力处于较大水平的背景下,自有品牌商品找到用武之地。记者昨日走访北京家乐福某门店超市看到,“自有品牌”商品品类和数量增加显著。在为消费者提供低价商品的同时,也成为超市盈利的利器 

  自有品牌大量铺货

  近日来,越来越多的自有品牌商品开始出现家乐福的货架上。记者昨日在家乐福某门店看到,其自有品牌的饮料、食品、家居百货等商品,不仅在卖场的显眼位置打出大幅广告,更将商品摆放在卖场内同类商品陈列的重要位置。这些商品也成为家乐福自有品牌商品不断扩充的“新鲜血液”。

  资料显示,目前家乐福已经拥有多个门类的自有品牌产品。

  零售商一举两得

  对于消费者来说,超市的自有品牌商品为其带来最直接的利益,就是价格的低廉。据某卖场方面介绍,自有品牌商品的价格一般会是同品类商品中最低的,要比主流品牌商品优惠10%-20%。这些商品也通常陈列在主流品牌商品的旁边,并会在货架上配有明显标志。这些自有品牌商品因低价优势加上明显的位置,往往会吸引更多消费者进行选购。

  而对于零售商来说,自有品牌商品已经成为其吸引顾客的重要手段,因其可以省去广告宣传费用和进货的中间环节,也因此成为零售商追逐高毛利率的重要手段之一。从一些零售巨头的发展中可以看出,自有品牌商品在经营中的位置也十分重要。

  与此同时,自有品牌商品会增加零售商在零供天平中的砝码。一位零售人士表示,只有具备一定规模的连锁企业才能创立自有品牌,一旦零售企业拥有了自有品牌商品,在之后与同类其他商品的供应商谈判时,自然会增加手中的筹码,让零售商占据更加主动的地位。

  需防低价低质误区

  AC尼尔森的研究显示,目前中国超市的自有品牌商品还远远没有被开发。据了解,按照国际惯例,一般零售企业自有品牌的产品是占据其品类的20%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发展自有品牌没有具体的量化标准,是目前中国零售市场存在的一大问题。该人士表示,超市自有品牌商品应是“高品质、高质量、优良服务”的代名词。目前在中国,超市营业额多少、门店规模多大才能开发自有品牌并没有明确的标准,不少商家也在“摸着石头过河”。

  此外,因自有品牌商品要比主流品牌的价格低,也让其存在一些质量隐患。如果零售商家没有合理经营自有品牌商品,只是一味压榨生产商的费用,最后很有可能生产出无法保证品质、毫无特色的自有品牌商品。

热词:

  • 自有品牌
  • 铺货
  • 商品品类
  • AC尼尔森
  • 主流品牌
  • 零售巨头
  • 筹码
  • 家居
  • 低价低质
  • 物价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