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投证券: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倒春寒隆冬难回,政策暖新芽再春

  一季度A股前扬后抑,外强内弱,A股全球表现较差。上周四首次提示,在此再次强调主板市场已经调整到位;潜在风险已经不大,潜在机会正在产生。

  二季度政策暖新芽再春。1)政策预调微调的背后关键点在于经济适度回落平台后维持经济稳定性,而非制造通胀及增长的波动性。2)政策进一步放松的信号或已出现。货币政策基调中“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去掉,透露出货币政策放松力度加大的可能。而货币政策工具中增加了“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这明确提出了管理层未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的意图。3)高层频繁调研,为进一步出台政策做铺垫。

  货币政策:1)一季度信贷投放力度低于往年,政策放松未能抵消需求下滑;而二季度将有所改观,经济下滑接近政策容忍点,政策预调微调将抵需求进一步下滑。2)我们预计,二季度存准率存在下调2次的可能性,每次0.5%,其中4月份降准一次;同时,监管层将放松贷存比指标、银行资本充足率指标等。3)二季度总的信贷投放量将超过一季度,总规模在2.3万亿元左右,占全年新增信贷规模比例接近30%,对应4、5、6三个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量预计为8000、6700、8400亿元。单月新增贷款同比增速逐步走高,M1、M2增速在二季度现拐点,都将成为政策调整的佐证。

  财政政策:预计财政、产业政策投资、消费协同支持。1)投资,特别是政府投资,两会之后财政政策落实的一个重要方向,基建可能是一个重要投向。2)收入分配改革,以及结构性减税政策的落实情况,关系到消费能力的提高以及中小企业增长,是结构调整的重点。但政策时间跨度较长,主要体现在中长期效应。 3)房地产调控总基调不变,刚需支持政策预调微调将继续。

  市场判断:1)风格上看,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使得中小板、创业板估值有一定压制,预计二季度权重风格将强于中小盘、创业板;2)我们预计4月份开始价值股有望逐步走好,主板市场或能筑底缓升。两会题材一曲终罢;从历史追溯看,二季度难以有效组织类似行情,所以小股票难有强势,预计具备天花板效应,成长股需更加注意估值与业绩的匹配度。3)基本面仍处于L型的左侧,但经济后续下滑仍会缓和,逐步走强横向,时钟形变将受到景气周期与转型周期叠加影响,二季度政策对配置时钟影响较为明显。4)预计二季度上证指数区间2250点至2600点。

  配置建议:根据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综合判断,地产、汽车可作为二季度基础配置,另外建议配置景气度有望回升的煤炭(动力煤),受益于政策、景气度较好的机械板块(非专用设备)、LED,景气度较好的食品饮料、医药(中药、生物制药)、传媒(影视、动漫、广告)。

  风险提示:经济超预期下滑,政策超预期

热词:

  • 投资策略报告
  • 价值股
  • 证券
  • 中投
  • 中小盘
  • 机械板块
  • 景气度
  • 结构性减税
  • 创业板
  • 新股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