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原证券: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期,市场在震荡中分化

  二季度承上启下,我们将其定义为经济观察期。是继续衰退,还是企稳回升,都需要清晰的信号来证实。从经济小周期来看,我们不能说“类衰退”已经过去,也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经济数据的改善可以持续。我们认为一季度业绩确定性下滑,二季度存在拐点预期。在季报与中报的业绩真空期,预计业绩对二季度A股市场的整体影响有所减弱。

  二季度市场风险溢价有所抬头。各国竞相量化之下,长期国债收益率处于历史底位,无风险利率反弹空间有限。中国经济低位增长,通胀处于下行通道,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下降,有助于无风险利率的继续下行。此外,二季度是年内政策调整的最佳时间窗口,政策微调会进一步抑制无风险利率水平的反弹。不过,预计市场风险溢价有所抬头,但难以出现类似于2011年9月的极端情况,对A股市场的冲击或比较有限。就二季度资本市场而言,市场风险偏好更容易受到变革周期进程的影响。

  二季度市场在震荡中分化。在季报业绩及制度建设的冲击期,A股市场在二季度前期或继续调整。海外市场量化预期演变及欧债担忧重燃,也加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不过,当市场充分反应多重利空因素的集中冲击,并进入业绩真空期之后,多重乐观预期有望再度抬头,A股市场在二季度中后期或再度反弹。另一方面,在周期力量的推动下,市场在震荡中分化。一是经济周期。中国的重工业化时代已近尾声,经济转型必然推动行业的兴衰交替;二是货币周期。货币增速放缓,风险偏好下降,估值下降与去泡沫化共存;三是变革周期。中国股市的制度变革加快,市场化与国际化导向将带来溢价率的逐渐收窄。

  二季度推荐三大主题。预计上证综指主要运行区间在2000点-2500点,对应2012年10倍-12.5倍市盈率。二季度市场低位震荡,行业轮动的催化因素或并不显著,机会将来自于阶段性的主题投资。我们推荐三个方面的主题:蓝筹股分红主题、资源价格改革主题以及制度变革主题。

  风险提示:A股市场制度变革、海外市场大幅波动。

热词:

  • 中原证券
  • 投资策略报告
  • 主题投资
  • 重工业化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低位震荡
  • 无风险利率
  • 反弹空间
  • 调整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