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审计署:农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部分资金使用不合规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审计署网站6日发布45个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项审计调查结果。结果表明,部分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程序不完全符合规定,影响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建设效果。

  根据审计调查结果,10个省市和45个县认真落实《方案》和有关规划要求,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总体情况较好,没有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但部分地区和医疗卫生机构还存在卫生人员队伍建设滞后、建设管理不规范以及药品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审计指出后,有关地区和单位已经和正在进行纠正和整改。

  审计结果指出,部分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程序不完全符合规定,影响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建设效果:

  ——部分建设资金管理使用不符合规定。昌图县、岫岩满族自治县、青冈县、甘南县、集贤县、霍邱县、祁门县、凤阳县、汉川市、崇阳县、新泰市、和平县、怀集县和梅县等14个县18个建设项目的7989.8万元建设资金(包括中央资金7846万元)被地方政府或其财政、发展改革、卫生等部门滞留、挪用,占148个抽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的1.41%,其中出借给企业1200万元、用于医院其他项目建设189.98万元、用于有关单位日常公用经费128.8万元。

  ——个别项目建设程序不符合规定。桦南县、集贤县、勃利县和崇明县等4个县的7个项目存在用已完工、主体已完工项目或虚假资料申报基建项目投资的问题,违规获取中央资金56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2854万元,合计占148个抽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的1.49%,其中5741万元闲置在相关县的财政局、卫生局和医院,2713万元用于医院相关项目建设。个别项目还存在违规转包或分包工程、规避或违反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政策、未办理环评手续即开工建设等问题。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昌图县、岫岩满族自治县、宝清县、集贤县、崇明县、霍邱县、祁门县、凤阳县、汉川市、崇阳县、怀集县、梅县、新泰市、临沭县和莒县等15个县通过及时下拨资金或归还原渠道、停止违规转分包工程的施工、完善报批手续等整改措施,切实保障建设资金及时到位和合规使用,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管;其余各县也在积极研究整改措施和办法。

热词:

  • 建设资金
  • 农村医疗服务
  • 项目建设
  • 资金使用
  • 集贤县
  • 体系建设
  • 审计署
  • 资金管理
  • 部分资金
  • 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