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早盘走软,市场静待非农数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4月6日讯亚太股市周五(4月6日)早盘走软,地区股指延续年内最大一周跌幅,周四(4月5日)公布的德国工业产出令人失望,引发了欧洲经济陷入萎缩的担忧,同时令亚洲出口类个股营收前景陷入阴霾。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跌0.3%,报124.97点,个股涨跌各半,迄今为止本周股市跌幅为1.3%,为去年12月16日当周以来的最大一周跌幅。

  周五香港、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印度等多个地区股市因公共假期休市。日本股市成交量也比近30日均值少了两成。市场目前正等待日内晚些时候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公布。

  德国经济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天气寒冷异常,该国2月工业产出表现不佳。数据显示,德国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下降1.3%,不及预期的下降0.5%,前值修正为上升1.2%,初值为上升1.6%;2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下降1.0%。

  RCM Japan的首席投资官Kazuyuki Terao表示:“欧洲经济面临下行风险,这种势头会否蔓延至全球还有待观察。日内买盘很难涌现,美国就业数据可能相对强劲,但我们不知道市场会作出如何反应。”

  日经225指数下跌0.9%,至9678.22点,东证指数33个分类指数中有28个走低,钢铁类股令股指承压。神户制钢所下跌3.1%,至127日元,该公司周四预计净亏损将加剧,新日本制铁下跌2.3%,至213日元。出口商类股普遍下跌,受日元持续性上涨拖累,本田汽车下跌1.6%,至3,015日元;索尼下跌1.8%,至1,638日元。

  交易员称,日内晚些时候将迎来美国就业数据,日经225指数追随道美股周四的温和跌势。他表示,市场人士不愿建立大规模头寸,成交量可能会保持低迷。预计日经225指数将继续小幅下跌,支撑位在9,650点。

  中国股市方面,周五两市双双低开,沪综指报2,299.05点,下跌3.19点,跌幅0.14%;深成指报9,704.88点,下跌4.15点,跌幅0.04%。盘面上看,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股表现较弱,银行板块全面下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跌幅居前。券商板块大涨后回调,今日全面泛绿。

  美国劳工部(DOL)拟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目前来看,市场对于3月非农报告的预测仍颇为乐观,多家机构认为,3月非农料仍将延续月增20万的良好势头。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00,沪综指报2,308.51点,涨幅0.27%;日经225指数报9,699.28点,跌幅0.70%。

热词:

  • 数据
  • 非农就业
  • 个股涨跌
  • 券商板块
  • 道美
  • 银行板块
  • 市场人士
  • 日经
  • 股指
  • 前值
  •